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4921人上了本一批 扩招387人 呈现4特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10:07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今年我省高招,本一批录取呈现四特点。省高招办昨日通报,本一批录取已于17日结束,14921名新生被录取,比招生计划数增招了387名。据介绍,今年理工类院校实际招生11386名,增招319名;文史类院校实际招生2382名,增招11名。音乐师范本科已录取237名;美术师范本科已录取251名;体育类实际招生665名,比计划增加57名。另外,由于启动高分保护政策,多数高分考生在本一批被录取。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部分本一批高校一志愿生源不足

  今年我省本一批生源质量好,高分考生大多填报综合性名牌大学。文史类最低投档线在580分以上的院校就有7所,分别是北大、人大、南大、复旦、南开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理工类最低投档线在600分以上的院校有12所,分别是清华、北大、南大、复旦、浙大、南开大学、人大、上海交大、上海财经大学、同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

  此外,今年也仍有部分本一批高校,出现第一志愿生源不足的情况,调剂后,也都在本一线上完成了招生计划数。

  省内多数高校录取线比往年高

  据介绍,今年我省的多数高校不仅生源充足,而且生源质量好,录取线与往年相比有所提高。厦门大学的文史类(不含定向生)计划招368人,上线生源有447人,理工类(不含定向生)计划招998人,上线生源有1216人。其中,文史类在580分以上的考生就有203名;理工类在605分以上的考生就有278名。

  福州大学今年文史类计划招生545人,仅第一志愿考生成绩超过重点线的考生数就达382名;理工类计划招生2933名,仅第一志愿考生成绩超过重点线的考生数就达2298人。

  医科、药科类有所降温

  与往年一样,受社会发展大环境和就业导向的影响,外语、经贸、财经类院校仍然颇受青睐,第一志愿的上线考生远远超出计划招生数。而农林、矿业、石油、地质等专业或院校第一轮投档的生源相对短缺。另外,今年报考医科、药科类院校较往年有所降温,多数该类院校的第一轮投档生源不足。

  多数考生云集东部院校

  受地域观念影响,今年多数考生云集东部院校,而西部和北方偏远地区的部分院校第一轮投档生源不足;但西部和北方偏远的多数老牌院校却例外,如四川大学、西北大学、重庆大学等院校,第一轮投档依然生源充足。

  N本报记者 叶琦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