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天河吉山村:查私宰肉执法人员遭围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10:07 新华网
村民们聚集在村委会入口不让执法人员离去。

  事发天河区吉山村6名执法人员和4名村民受伤至昨晚9时30分双方仍在僵持

  昨日上午,广州市屠宰管理处执法大队在天河吉山村一肉菜市场查处私宰肉时受阻,导致6名执法人员和4名村民受伤。至昨晚9时30分本报发稿时止,仍有2名执法人员和1名司机被当地村民围困在吉山村村委会内,未能接受治疗。关于起因:村民执法者各执一词
一名执法人员被打得头破血流。

  12时左右,围在村委会的村民已显得有些平静,没有再冲撞村委会大门,但也不让这些围困在车内的执法人员出来接受治疗,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这场事件的发生?屠宰管理处的执法人员和村民则各执一词。村民:执法人员先打伤人

  围在村委会门外的村民向记者反映,是执法人员执法时首先打伤了当时正在周围围观的村民,其中有4名年龄在17到20岁之间的年轻人被打伤,正在黄埔中医院里接受治疗。记者驱车赶往黄埔区中医院急救室找到其中三名年龄约18岁的青年人。在外科室,三人正并躺着,其中一名头部缠有纱布,手臂有血迹。

  村民表示,事情没有协商好,执法人员不肯赔付医疗费,决不让他们离开吉山村。
执法人员的面包车车窗被砸烂。

  执法人员:村民先阻挠围攻

  对于村民的说法,坐在被砸车辆里的司机和另外一名神志尚清楚的执法人员的说法则完全相反。司机说,昨天6时左右,广州市屠宰管理处的执法大队联合市公安部门出动50多人,执法车辆6辆前往吉山村菜市场查处私宰肉,当执法人员没收出售的私宰肉和部分工具正准备离开时,突遭六七名档主阻拦,其中3名妇女围在执法车前不肯离开。7时15分左右,村民越围越多,要求退还没收的私宰肉和工具,不久开始有人趁机攻击执法人员,拿铁锤、铁棍围攻执法人员,执法人员报警。10分钟后,当地派出所派人赶到现场阻挡住围攻的村民,其他5辆执法车趁机开走,但村民还是扣住了他们这辆执法车,要求去村委会论理,其中不明身份者继续攻击这两名执法人员。

  10时左右,一些村民声称执法人员打伤村民,冲进村委会砸烂了车门玻璃,并叫喝要打死他们,随后被警察拦到村委会外。到目前为止,车上3人都还没吃饭,更不用说去医院接受治疗了。

  最新进展: 正在调解之中

  随后,记者来到离村委会不到800米远的事发的菜市场,虽然事件才刚刚过去,但这里10多个肉摊上还摆卖着未有任何盖章证明的猪肉,一名女档主毫不忌讳地告诉记者,这里共有20多档猪肉摊,全部都是从肉联厂买来生猪以后,自己回家再杀的。当地村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都知道这里出售的肉都是档主自己宰杀的。在吉山村,出售私宰肉已成了当地村民的一种“共识”。

  下午3时多,记者准备离开时,村委会大门还围满了村民,被砸的执法车辆仍被困在村委会,村委会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事件已经引起了镇政府和天河区政府和广州市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到昨晚9时多记者截稿时,该事件还在进一步调解之中。(完)(来源:广州日报)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