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出国旅游签证遭遇诚信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10:17 现代快报

  就因为在申办旅游签证时没有将“儿子在法国留学”如实填写,无锡一赴澳大利亚旅游团被全团拒签。在澳大利亚旅游局在锡举行的澳大利亚旅游研讨会上,旅游界人士为此呼吁:市民应该补一补出境游的“诚信课”了。

  近年来,向中国游客敞开大门的国家越来越多。据统计,算上7月1日开放的澳新游以及9月1日开放的欧洲游,中国出境游目的地国将达到63个。而且不少使馆交由指定认可的旅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行社申请旅游签证,对游客的初审权也由指定的旅行社负责。据悉,无锡市目前获得澳洲旅游签证的共有4家旅行社,但这几家旅行社都反映,在目前去办理送签的材料中,越来越多的市民有意或无意地遗漏、隐瞒真实情况,最终导致领事馆拒签。

  无锡某旅行社人士介绍说,前不久一位市民去申办护照签证时,没有“将儿子在法国留学”的情况如实反映,签证官认为其旅游目的可疑而拒不签证,不仅如此,一个人的“不诚实”还导致其所在团全部被遭到拒签。还有一位老总要去某国商务旅游,为了给自己撑足面子,虽然没去过法国,但也在申请表格上“曾到国”一栏中填写了“法国”,结果就因为这点面子,在签证时被签证官察觉认为其“不诚实填写、缺乏诚信”而拒签。

  在昨天结束的澳大利亚旅游局研讨会上,澳大利亚驻上海领事馆高级官员指出,拒签的理由有很多,但很多都不是主要原因,关键恰恰就是“诚信”。记者了解到,目前像“找个单位挂个职、敲个章”、“隐瞒境外亲戚、子女留学”、“提供假营业执照、个人资产证明”等,在市民眼里根本算不了什么,但在签证员眼里却是件大事,已成为拒签的主要理由。如今市民跨出国门旅游已不是什么稀罕事,但针对越来越多的拒签,专家提醒市民也有必要提高自己的诚信意识了。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