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宁波杭州未发现毒茶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10:20 现代金报

  金报讯 昨天,本报记者和有关部门对市场上的郎溪毒茶叶、“三无”泳具进行了检查和回访。

  问题泳具

  工商检查:5家有问题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看到昨日本报刊发的泳具质量堪忧的报道后,昨天下午3点半左右,宁波市工商局直属工商所马上对望湖桥市场的“三无”泳具进行了检查,5家被检查的摊位竟然都不同程度地存在问题。

  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一些以前不经营游泳圈的经营户也做起了泳具生意。在一区某摊位前,执法人员发现了只有“注意事项”,而没有厂名、厂址的三无“助泳衣”。摊位老板说:“我本来就进得不多,想在这两天顺便赚点钱。当时进货的时候没有包装,我也不知道有没有厂名。”

  工商部门同志表示,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他们还将对宁波市场上的泳具进行全面检查。

  记者回访:银泰百货撤柜

  记者昨天回访了曝光的销售问题泳具的场所。银货百货那几个“三无”游泳圈已经被撤掉。但乐购超市那副带子脏兮兮的泳镜依然躺在老位置;那种标价9.9元的、包装上看不出品牌、厂家的潜水镜仍在销售。望湖市场几个摊位卖“三无”泳具的情况没有丝毫改变。

  郎溪毒茶叶

  昨天,宁波江东区卫生监督部门紧急行动,对全区的茶叶市场进行检查,未发现中央电视台曝光的茶叶。

  另外,记者走访了宁波的其他商场和超市,也没有发现“有毒”茶叶。

  中央电视台最近报道安徽郎溪生产的茶叶含有高毒农药甲胺磷,添加糯米粉。江东区卫生监督部门紧急对辖区内二号桥市场、家乐福超市、三江超市等单位进行检查,没有发现毒茶叶。同时检查人员抽检了3份茶叶,送到江东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

  记者昨天走访了杭州解放路茶叶市场等几个专业市场,没有发现安徽郎溪生产的茶叶在销售。

  另据浙江省卫生监督所俞主任介绍,前段时间他们刚刚开展了对茶叶产品的专项抽查,从杭州、宁波、温州、台州等地抽检了149个批次的茶叶,其中145个批次是合格的,合格率达到了97.3%。

  记者 蒋慧玲 屠震昊 施予 王宽和 俞莹

  实习生 都嶷涛 通讯员 李友志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