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英美烟草将国内建厂?国家烟草专卖局尚未证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10:24 新华网

  新工厂年产量达1000亿支

  世界第二大烟草商英美烟草集团昨天通过其集团成员英美东方公司致函本报称,中国中央政府部门已批准其在华重大战略投资项目,该公司与其合作伙伴中国东方投资有限公司将在中国内地建立一个新的年产量达1000亿支的新工厂,生产“555”及公司其他品牌的卷烟,同时在全国范围内分销英美烟草集团的产品。该公司称,有关该合资公司生产和销售项目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的具体细节,包括其最终选定的地点和合资公司方面的安排等目前仍然在讨论中,一旦讨论完成,该公司将会在适当时候予以及时宣布。此事一经公布,立即在各大外国烟草巨头中引起强烈反响。

  英美烟草集团是在上周五公布这一消息的,随后英国BBC报道了这一消息,并称合资的新工厂价值为15亿美元,但是此消息目前尚未得到中国国家烟草专卖局的证实。

  英美烟草集团首席执行官保罗·亚当斯先生在其发给媒体的新闻稿中表示,英美烟草致力于在中国的长期发展。保罗·亚当斯称,对

  英美烟草而言,此次中国中央政府部门批准其在华重大战略投资项目标志着一个重大的发展机遇,同时该公司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政府为发展烟草行业经营水平所作的卓越努力,继续为中国烟草行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设在北京的英美东方公司公共事务部也向本报表示,新工厂生产的卷烟将面向中国市场,达到一定规模时,该公司才会考虑出口。该公共事务部同时透露,其合作伙伴中国东方投资有限公司是一家在香港注册的公司,在香港、北京及中国的其他城市均设有办公室,自2003年起,中国东方投资有限公司代理英美烟草集团在中国的进口业务。

  虽然此次英美烟草集团向本报坚称,此次其在华重大战略投资项目已获中国政府批准完全属实,英美烟草集团伦敦总部也向本报记者证实了同样的消息,但是在未得到中国国家烟草专卖局证实的情况下,目前尚难判断此事是否属于英美烟草单方面的意向。(文/植万禄)(来源:北京青年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