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民主学校成立 罗大佑作歌讽刺阿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10:2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 月20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民主学校19日成立,岛内艺文界人士共襄盛举。歌手罗大佑特别作了一首新歌《绿色恐怖分子》,不但讽刺陈水扁当选的正当性,还批判扁当局把人民当白痴。民主学校校长、导演侯孝贤对这首歌大表赞同,他甚至还透露,不排除会劝罗大佑加入年底“立委”选战。

  “你用绿色恐怖暗杀普世价值,全世界都把你叹为观止,福尔摩沙选举要靠鲔鱼肚子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才能宣誓连任总统位子。”歌词写得犀利,尽管罗大佑没有指名道姓,但一看就知道是讽刺扁当局。

  台湾民主学校成立,罗大佑本人没到场,但同样身为音乐人的林强出现在会场,做了评论说:“音乐人只要是对社会有一些关心,用音乐来表达,我觉得都很好。”

  台湾民主学校昨天上午在红楼剧场举行成立记者会,台湾民主学校成员包括:创办人许信良、校长侯孝贤、副校长郑丽文等人,现场并邀请前民进党主席施明德、亲民党政策中心主任张显耀等人到场。

  台湾民主学校校长侯孝贤则说,台湾民主学校是要扮演监督当局的角色,而被问到是否加入年底“立委”选战,侯孝贤强调,台湾民主学校不问蓝绿,只为民主,年底“立委”一定会推派代表,但现在还不适合透露。他也不改导演本色表示,他自己、罗大佑,或是任何支持民主的人都可能出马。(娟子)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