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生鲜办为市民勾画农贸市场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11:1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7月20日天津消息(记者张梦薇 翟媛通讯员石畅商言)天津市生鲜办近日公布《天津市市内九区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基本标准》,为广大天津市民勾画出了未来农贸市场大致模样。

  按照《标准》规定,改造提升后的农贸市场,主办单位为法人实体。在市场建设上,经过改造提升的农贸市场将成为全封闭的室内市场,其建筑物宜采用钢架结构或钢混结构,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室内净高大于3.3米,室内、外地面全部经过硬化处理,场内地面将用防滑、耐磨、便于清洗的建筑材料铺就。市场内主要通道宽度超过2.5米,其它通道宽度也在2米以上。市场的主要出入口、坡道实现无障碍设计的基本要求。

  在设施配备上,改造提升后的农贸市场将按照《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J16-87)的有关规定进行防火设计,并按防火要求统一配备必需的灭火器材,消防设施配备完善,符合现行的有关标准、规范要求。给排水、排风、照明等设施齐备,下水与公共排污设施相连并保持畅通,有条件的还设有制冷设备以满足高温季节制冷需要。

  市场内将统一展台或货架,统一计量工具并设有公平秤,经营人员统一着装,统一配置密闭垃圾容器,统一卫生清扫,统一广告、装饰,统一悬挂标牌、营业执照和各种证件。同时根据要求设立质量查验、检测机构,配置果菜等产品的农药残留检测设备,并配备查验、检测人员。

  在市场经营上,特别是水产、肉类、禽类、清真食品等经营区与其它经营区域保持适当距离,避免交叉污染;肉禽产品、水产品、冷冻食品、熟肉制品、保鲜食品摆放在冷藏保鲜展示柜;根据场地面积设置主食、副食、半成品、熟食及畜禽类设置了相应的加工区域和售货区域。加工区及售货区互相连接,生熟食品分开并配置相应的符合食品卫生的加工设备;加工区域封闭并有防潮、防尘、防串味、防虫防蝇、通风、隔热设施;加工摊位和人员持有《卫生许可证》和《健康体检证》。

  在制度建设上,每个农贸市场具备健全的治安消防管理制度、卫生管理制度、顾客投诉处理制度、财务管理制度、岗位责任制度、商品质量管理制度等市场管理制度,并实行入场商贩准入制和商品质量市场主办单位先行负责制。

  在市场外部环境上,改造提升后的农贸市场周边环境整洁,无违章建筑和违章流动商贩,外立面保持整洁美观,符合市容管理要求。市场外还辟有自行车停放区,并实行专人管理。据悉,天津市生鲜办正在严格按照《标准》,推动市内九区农贸市场改造升级,为广大市民百姓创造良好的购物消费环境。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徐焱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