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城专家学者研讨剧目股份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11:19 北方热线

  北方热线网——沈阳日报讯由沈阳市委宣传部、沈阳市文改办、沈阳市文化局联合举办的“剧目股份制理论与实践研 讨会”,7月19日在辽宁省政协会馆举行。沈阳市委副书记刘迎初出席会议并讲话。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座谈会上,沈阳杂技团负责人介绍了该团以剧目股份制的方式创排杂技童话剧《美丽的传说》的情况:以安徒生童话 《大海的女儿》、《卖火柴的小女孩》、《皇帝的新装》等经典故事为内容的《美丽的传说》总投资200万元,“安徒生2 005基金会”投资30万元,杂技团自筹资金80万元,其余90万元资金缺口,通过多渠道招商,由辽宁香格蔚蓝房地产 开发有限公司和穗港(辽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现金形式出资入股合作。

  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王文章、辽宁社会科学院院长赵子祥、辽宁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张虹、辽宁省委党校经济管理教研 部教授李角奇、市委党校副校长朱慧、沈阳大学社科部教授李庆扬等专家学者围绕《美丽的传说》进行了剖析。

  刘迎初称赞此次研讨会有很强的针对性、探索性和指导性。他说,与会专家针对《美丽的传说》这个案例进行的论述 ,使剧目股份制的实践获得了理论支持。为了能使《美丽的传说》由传说变成现实,刘迎初要求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 定信心,剧目股份制在理论、实践和法律上都是有依据的。二是明确目标,通过剧目股份制的探索闯出一条新路,实现体制创 新、机制创新和管理创新。三是完善办法,结合实际,用科学的办法指导实践。四是规范操作,依照相关法律,形成制度化、 规范化操作。五是强化指导,要对这一新生事物给予指导和支持,强化市场意识和市场主导地位,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快创排 进度。

  沈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世伟,市文改办、市文化局、市属专业剧院团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蓝恩发)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