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华商看好东北企业重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11:19 北方热线

  北方热线网——沈阳今报讯(记者刘铁山)“第二届华商企业科技创新交流会”中外双方项目发布会19日正式举行 ,东北的企业和海外华商们分别开展了环保工程与新材料、生物医药,机械制造与现代农业、电子信息几大主题项目推介。

  众多海外华商均对东北企业的兼并重组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有些还当场达成了初步的收购意向,一家北美企业更是现 场透露,将计划每年拿出17亿用于收购东北国企。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巨额资金收购国企

  在昨天的项目发布会现场,很多华商都是有备而来,总部位于美国西雅图的北美企业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毛克强毫不 掩饰其准备在东北大规模收购国企的“野心”。“我们今后每年计划投入近17亿元人民币收购东北企业,收购的资金分别来 自企业自有资金、风险投资和战略合作伙伴的资金,我们将联合北美的金融和产业资本优势,使投资的企业成为在国际市场上 有竞争力的企业。”

  据悉,亚吉国际投资顾问有限公司、美国中美风险投资公司、澳大利亚辉煌集团等企业也都想把手中大笔的资金投入 东北。

  现场拍板决定收购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一些华商代表最初参加“华交会”的目的是考察。但来到东北之后,发现了这里蕴涵的巨大商 机,一些原来没有投资计划的人当场拍板要收购东北企业。

  俄罗斯格林朗夫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洪烨表示,“国家出台振兴东北的政策,对我这个年龄的海外华商来说,可 能是最后一次机会。我现在对东北地区中小企业的兼并重组非常感兴趣,希望能在此方面有所突破。”

  外资风险投资诞生

  海外华商不仅想收购东北的国有企业,而且他们还看好了风险投资公司这一高风险、高回报的行业。北美企业投资集 团将参股沈阳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创立沈阳首家有外资背景的风险创业投资基金。

  六路华商考察沈阳

  今天,参加“第二届华商企业科技创新合作交流会”的代表们将分成六路考察沈阳。

  这400多名华商代表将根据所处的行业和投资意向分为六个小组,分别考察沈阳的装备制造业、汽车产业、高新农 业、高新技术产业、金融商贸和满清文化。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