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文化报:闲散工不用在路边等活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11:21 新文化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城市一天天进步,可一些不文明、不顺眼的事儿难免存在,这事儿既然瞅到了就不能不管,总得找个政府部门唠唠。今年3月初,长春市文明办给了市民一个“说道说道”的途径——市民巡视团。成立之后,成员们出了不少好主意,整顿马路劳务市场就是其中一桩。

  问题:与创“文明城”有反差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巡视团一成立,路边那些举着牌的打工者成了大家议论的焦点。市民巡视员于霭、杨忠、张凤阁在一份专门建议上提出,零星家修服务等马路劳务市场,既方便了市民,又在解决就业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但目前的状况是:市场设在商业区高楼大厦的下边和路口,成了“活的野广告”;那些人天天都在交通要道等活,行人和车辆都得绕着走,而且劳动者技能也是参差不齐,没法保证质量,等回头想找他们返工已找不到人了。

  行动:30个马路市场正在整治

  有建议就有行动,长春市正对市内的30处各种打工人员临时聚集地的“马路市场”进行整治,“马路游击队”将被“驱散”。

  马路市场取缔后,打工者怎么办?市场有需要怎么办?别急,你想找人干活,只要一个电话就能轻松“搞定”。这些打工仔,也不用再“汗流浃背”地在马路上耗着了,他们注册登记后,就可以在家里消停等活了。

  滞留马路市场的闲散人员,可持个人身份证及相关学历证明,到全天开放的长春市各级人力市场填写登记表;工作人员将按照求职者的求职愿望与要求,提供信息服务、职业指导服务。对单位、个人用工认真审核登记,并及时向外部公示,对一次未成交者,将其登记资料列入“岗位银行”和“人力资源库”,作为用、求信息进行发布,如有用、求工意向时,及时通知本人入场对接。本报记者 刘丹 新闻编辑:杨光

  责编 青库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