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两歌厅查有消防安全隐患 被责令限期整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11:28 新华网
  一个私自拆除防火门 一个逃生通道通厨房
检查人员正小心翼翼地穿越堆满杂物的消防通道
被堵的通风口

  一个私拆防火门,一个逃生通道竟然直通厨房。7月18日晚,记者跟随市消防局检查组,抽查了位于丰台区的鼎云歌厅及蓝洋歌厅,结果两个歌厅都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被责令限期整改。

  当晚7时30分,消防检查人员来到位于南三环立业大厦三层的鼎云歌厅。大厅显得很豁亮,但检查人员马上发现,出现这一效果是歌厅私自拆了这里的一道乙级防火门,在被装饰过的门框上,至今还留着铆钉钉过的痕迹。来到电梯前室,扫把、簸箕堆满墙角,堵塞了通风口。检查人员告诉记者,设置通风口就是为了保证突遇火灾时,人们能够逆风向逃生。堵塞通风口看似小事,危害极大。

  晚9时许,检查人员来到附近的蓝洋歌厅。原本就不太宽敞的消防通道里,一组破沙发占去了楼梯三分之二的空间。再往下拐,七八张椅子、木箱、垃圾桶,好几双拖鞋、凉鞋堆满了楼道,记者得瞪大眼睛寻找下脚的地方。从位于4层的歌厅走到3层,在有灯光的情况下还用了2分多钟。大家还想继续下行,却发现没了路。原来,要想从这条通道走出楼外,必须穿过3层一家餐厅的厨房。“这哪儿是逃生通道啊?厨房里有液化气罐,一旦发生火灾,就是最危险的地方。”检查人员要求歌厅立刻整改,清除杂物,将逃生通道直通室外。

  昨天,消防部门已分别向两家歌厅发出限期整改通知,表明一周后将复查。(记者/侯莎莎)(来源:北京日报)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