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各地防汛情况专题 > 正文

中央气象台暴雨预报:云贵高原广西有较大降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13:00 新华网

  中央气象台今天上午十点发布暴雨预报: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预计今天中午到明天中午,辽宁和吉林两省东部的部分地区、河南大部、湖北中西部、湖南西部、贵州东部和南部、云南西北部和东部、广西、广东西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并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强降雨造成的局地洪涝以及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云贵高原广西有较大降雨,江淮江南等地有高温天气。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19日08时至20日08时,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的部分地区、华北中南部、东北地区东南部、黄淮大部、湖北、江淮西部、福建、湖南大部、华南大部、西南地区东部的部分地区、西藏中东部出现了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其中新疆天山地区附近、吉林和辽宁东部的部分地区、山西中部、安徽北部、湖北东部、湖南中北部和西部、广东的部分地区、广西大部、云南东部等地出现了25—50毫米的降雨,东北的长白山区、湖北东南部、湖南北部和西部、广西大部的局部地区的降雨量达60—90毫米;雨量大于100毫米的地点有:湖南通道111,广西都安121、来宾125、防城173。

  受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今天白天到夜间,辽宁和吉林两省东部的部分地区、河南大部、湖北中西部、湖南西部等地将有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暴雨;明天白天开始,随着副热带高压加强西伸北抬,长江以北的降雨将减弱。

  预计未来三天,云贵高原、广西仍将有较大降雨。今天白天甘肃西部、内蒙古西部和中部的偏北地区、江淮东部、江南中东部等地将有35—38℃的高温天气。明天白天,内蒙古中部偏北地区、黄淮中部、江淮大部、江南中东部等地有35—38℃的高温天气。全国天气预报如下:

  20日08时到21日08时,新疆北部和东部、西北地区东南部、华北中南部、东北地区中南部、黄淮北部和西部、湖北、湖南、福建南部、华南大部、西南地区东部、西藏中东部、青海西部将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其中吉林和辽宁两省东部的部分地区、河南大部、湖北中西部、湖南西部、贵州东部和南部、云南西北部和东部、广西、广东西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并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新疆北部有4—6级、山口地区有6—7级大风;甘肃西部、内蒙古西部有4—6级偏北风,局部地区有扬沙天气;渤海、黄海、东海有6—7级大风。

  21日08时到22日08时,新疆西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中南部、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中南部、河南西部、湖北西部、湖南西部、华南大部、西南地区东部、西藏大部、青海大部将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其中四川盆地南部、贵州西部、广西西部、云南大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局部地区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新疆北部有4—6级偏北风;我国东部海区有6—7级偏南大风。

  22日08时到23日08时,新疆西部和北部的部分地区、西北地区东部的部分地区、华北中北部、东北地区中北部、华南大部、西南地区东部、西藏中东部、青海大部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其中云南中西部、四川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地区并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渤海有5—7级大风。(中央气象台网站)(来源:综合)

  相关专题:2004年各地防汛情况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