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患再生障碍性贫血 母爱让她冒生命危险顺利生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14:00 东北新闻网
  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但她坚持想生孩子。17日终于如愿产下一女

  本报讯 (记者 刘长宇 实习记者 王江 通讯员 赵慕欣马昭君)姜春艳是九台市苇子沟镇的农民,她非常想有一个孩子,但她患有不适合生育的疾病——再生障碍性贫血,为此她3次怀孕都被迫流产。17日,在800毫升原血和4个单位机采血小板的保护下,她终于生下一个女孩。

  姜春艳33岁,结婚6年。结婚时,医生就告诉姜春艳和她丈夫,千万别冒生命危险生孩子,所以婚后3次怀孕都被迫流产,因为她被诊断出再生障碍性贫血,这种病由于骨髓造血功能差,血细胞尤其是血小板的数量和功能都不好,出血后难以凝血,所以生孩子会带来危险。

  然而,姜春艳做母亲的愿望实在太强烈了,去年11月她怀孕后,坚决不肯再做流产,说这次死了也要把孩子生下来。丈夫和父母都拗不过她,只好任其发展。

  7月17日一早,姜春艳感觉自己要生产了,鉴于情况特殊,家人紧急将其送到长春的一家大医院。医院两位经验丰富的医生经研究,认为只能冒险为产妇剖宫产。方案确定后,医院立刻联系血站,准备了足量的原血和机采血小板,以备输血和止血之用。

  17日下午,姜春艳被送进手术室,剖宫产手术开始前,医生就为她输血,40多分钟的手术时间很短,但手术台上的两位医生却汗流浃背。随着婴儿的一声响亮啼哭,大家悬着的心松了一半,产妇被推出手术室,母女平安!

  整个手术共为姜春艳输了800毫升原血和4个单位机采血小板,孩子重2350克,被送进保温箱中监护。
看着健康的婴儿,医护人员露出微笑

  本报记者 阚旋 摄( 新文化报) [编辑: 孙鹏]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