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温天气使部分北京市民出现情绪中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18:1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0日电据《北京晚报》报道,近一段时期以来,随着北京气温升高,急诊病人呈上升趋势。301医院急诊医生说,大约有40%的就诊病人因为心烦气躁而引发出车祸、酗酒和斗殴等过激行为,这些症状被称之为情绪中暑。

  一位出租车司机对记者说:“就像中了邪,这两天一上车就烦,还没着车,无名的火就蹿上心头。”医生介绍,情绪中暑有三种症状:一是心烦气躁、健忘,经常因为一件极不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起眼的小事,就与人争吵起来。二是情绪低落,对任何事情都不感兴趣,仿佛都与自己无关。三是行为古怪,经常会固执地重复一些动作,如反复洗手、洗脸等。

  引起情绪中暑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主要还是由于人们受高温天气和外界强烈的光线影响所致。因为天气炎热,一般人的饮食都会相应地有所减少,出现出汗增多的现象,导致人体的电解质代谢障碍,从而影响人的大脑神经活动,使人们感到烦躁不安;同时由于夏天昼长夜短,气候炎热,加之蚊虫骚扰,影响了人们正常的睡眠质量,引起人们的精神疲劳,从而诱发情绪中暑。

  医生提醒,如遇“情绪中暑”,应多吃清淡的或清火的食物或饮料,如水果、蔬菜和绿茶、金银花露等。同时保持居室通风,空调温度应控制在25-27摄氏度为宜,同时还要养成早睡早起和午休的习惯,不要盲目进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