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中国青年代表团访韩专题 > 正文

中国青年代表团今起访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03:30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7月20日电(记者戴长澜实习生康子兴)应韩国政府的邀请,由团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常务副主席胡伟率领的中国青年代表团一行200人,将从7月21日开始访问韩国。

  这是团中央、全国青联自1985年以来派出的最庞大的青年代表团。代表团成员是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优秀青年代表,他们中有公务员、青年企业家、青年艺术家、青年教育
家、青年学者、青少年工作者以及大、中学生等。代表团将在韩访问10天。

  今年5月,中韩两国政府签署了《青少年交流协议》。根据协议,自2004年起,韩国政府每年邀请500名中国各界优秀青年代表访问韩国。“中韩青年友好交流计划”是在中韩两国政府签署的《青少年交流协议》基础上,双方共同实施的一项大型中韩青年友好交流项目,中国全国青联和韩国文化观光部分别受两国政府委托具体实施此项目。

  7月20日,韩国驻华大使金夏中在韩国驻华使馆文化新闻处,对第一批即将访问韩国的中国青年发表了讲演。

  金大使说,自1992年中韩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得到了全面快速的发展。2003年两国的经济贸易额为630亿美元,2004年有望突破850~900亿美元,韩国已成为中国的第三大贸易伙伴。

  金大使说,韩国在历史上注重吸收中国文化,并且在现代社会得到发扬光大。中韩建交以来,两国的文化交流发展也很迅速,韩国每年来中国的

留学生多达3.5万多人,占韩国留学生总数的45%。对近年来在两国掀起的“韩流”和“汉风”,金大使解释说,这是因为两国人民具有相似的思维方式和价值观。

  相关专题:2005中国青年代表团访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