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六部门联手“扶贫扶单”困难女工快去对号入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07:0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记者昨日获悉,成都市总工会、市妇女联合会等6个部门联合发出《关于对我市单亲困难女职工实施再就业援助及生活帮困的意见》,对家庭人均收入低于成都市上一年度职工平均工资40%,且抚养着在读子女的困难女职工,实施再就业援助及生活上的帮助,无住房的可申请优先排序的租住房租金补贴。

  技能培训费用:减免+补贴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据了解,各级劳动就业服务部门将通过公共职介和培训机构为单亲困难女职工提供免费的职业介绍和职业技能培训。凡持有《低保证》、《失业证》及《再就业优惠证》三证其一的单亲困难女职工参加培训可实行费用减免,不能减免部分,成都市总工会将采取特殊政策给予补贴。

  子女考进大中专可申请助学补助

  据了解,对享受城市低保的单亲困难女职工,如果其家庭人均收入低于成都市上一年度职工平均工资40%,且已参加医疗保险,将享受医疗补助的优先办理。享受低保的单亲困难女职工,其子女通过高考进入大中专学习,可向当地民政部门申请学年助学补助。

  无住房可申请住房租金补贴

  单亲困难女职工无住房或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不足16平方米,符合成都市廉租住房补贴政策条件的,可通过本单位或区(市)县街道办事处向当地房管局申请优先排序的租住房租金补贴。在其住房拆迁时,可申请给予一次性发放5年的租金补贴,专项用于购买拆迁安置房。

  记者刘诚实习生胡绳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