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机械故障延误13小时 深航按票价赔付旅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08:29 新华网

  曾于7月17日乘坐深圳航空公司兰州至深圳航班的旅客景滢无论如何没有想到,该航班因机械故障延误了13小时17分钟;更让她没有想到的是,根据刚刚出台的《深圳航空公司顾客服务指南》,她昨日已经获得深航1570元的现金补偿金,相当于她当天购买机票的金额。和景滢一样,另一位深航旅客曹成钢也获得了1370元的现金补偿。截至记者发稿时止,曾于7月17日乘坐ZH978(兰州至深圳)航班的旅客中,已有37名资料齐全的旅客的现金补偿进入付款程序,其余因购票时留下相关资料不全的旅客的赔付现金情况目前正在进行中。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据悉,这是深航自今年7月5日正式面向社会公布航班延误现金补偿方案后,首次对航班延误旅客进行现金补偿。

  机械故障致航班延误

  7月17日12时20分,深航执行兰州至深圳任务的ZH978航班载着94名旅客准点关闭舱门,飞机正常推出机位,准备起飞。

  10分钟后,机长发现飞机左发动机不能正常启动。在请示当地机场塔台和公司本部后,决定就地排除故障,并及时广播告知旅客“飞机发生机械故障需要排除,不能按时起飞”这一信息,同时向旅客供应午餐和茶水。但由于当地维修技术和缺少航材的原因,故障无法及时排除,ZH978航班不得不继续延误。16时20分,深航兰州工作人员帮助退票的11名旅客办理手续,并安排旅客入住酒店休息。深航告知旅客:一是因机械故障,航班将继续延误;二是深航总部已经组织从深圳调飞机到兰州接运旅客;三是预计该航班延误将超过8小时,深航将给予旅客票面价格的100%作为补偿。

  旅客凌晨登机返深

  18日凌晨零时左右,由深圳紧急调运至兰州的客机在兰州机场降落,深航驻兰州工作人员开始将旅客从酒店接至机场,准备登机。

  一个多小时过去了,仍有10名旅客未上飞机。原来,少数旅客对深航“将对延误旅客进行现金补偿”的承诺表示质疑而拒绝登机。深航兰州营业部当场给有疑虑的旅客额外写了一份证明,列明该航班延误情况、即将作出的补偿金额等等,同时允诺及时把补偿金汇到旅客账户上。得到这些“保证”,最后几名旅客陆续登机。

  18日凌晨4时33分,ZH978航班在延误了13小时17分钟后终于在深圳机场降落。一直守候在候机楼的深航20余名工作人员和值班领导迎接旅客、致歉、仔细询问他们的要求,并安排五辆巴士将旅客一一送至家中。

  7月19日,深航立即开始兑现补偿工作。对资料不全的旅客再次打电话确认并道歉……截至昨日,37名资料齐全的旅客的补偿金已进入付款程序,其他旅客的补偿金因资料不全也正在处理中。

  据悉,仅此次ZH978航班延误,深航的直接经济损失就超过40万元。 (鲁军)

  (来源:深圳商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