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有话直说:“极品”病房应该缓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09:09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南京鼓楼医院准备推出12套豪华“极品”病房,装饰、设备均参照五星级酒店标准,日需费用达2000元。此举引来一片非议。

  医院是干什么的?无论公立还是私立,救死扶伤都应该是第一位的。设施、服务搞好点完全应该,豪华却不必,因为医院不是酒店。有人算账,鼓楼医院每天约有200位患者因病床紧张而暂栖走廊,12个套间却至少可以容纳84名普通患者。但是,84张普通病床日收入不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过1600多元,哪如“极品”病房来钱快?服侍一位“大款”,岂不比忙活84人轻松?又省人力又赚钱,何乐不为?这恐怕是拿不到桌面的根本动因。

  院方当然另有解释,譬如高级病房供不应求,譬如有人要求条件好些而不计费用,譬如“社会上确有追求住院、疗养、办公和会客,又能像家里那样方便舒适,且能支付高额费用的消费群体”。深究一下这样的说法,普通病房不是更加供不应求吗?这现实为啥视而不见?多数患者承受能力有限,这呼声为啥充耳不闻?至于那“既…又”的群体,看来没啥急病、要命的病,大可回家去摆谱儿,医院上门服务,岂不双赢?只是别挤了百姓,少占公众资源为好。

  “极品”病房应该缓行,因为它既不合国情,也不合时宜。公立医院是为大多数公众服务的,应该想一想,千方百计赚钱和救治更多的病人,哪个更重要?!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