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上海青年捐髓拯救成都患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09:46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顾盈华)两天捐献100毫升造血干细胞,放在小冷冻箱里,于昨天下午搭乘东航的班机急送成都。顶着家庭的压力和母亲的反对,24岁的上海小伙包明杰完成了他当一名骨髓捐献者的心愿。

  2002年上半年,在念大三的包明杰就报名成为上海市红十字会骨髓捐献志愿者,并留了5毫升血样。今年4月,一个21岁的白血病患者和他的血样配型吻合。

  “配型成功后,红十字会往家里打的第一个电话是我接的。”包明杰的母亲告诉记者,“当我听说配型成功,心里猛的一紧,浑身上下都感觉不踏实。”母亲爱子心切,当即回绝了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

  可是儿子的态度却坚决得让母亲吃惊。“不管你同意不同意,只要配型成功,我是一定要献的!”母亲想不通,一个连平时打针都害怕的孩子,是什么让他如此坚定?

  本市曾经发生过因为家庭阻力而导致志愿者捐髓失败的事例,那名幸运配型成功的患者最终含恨。绝对不能让悲剧重演。从4月底到6月份,包明杰和母亲展开了一场“拉锯战”。

  “我的100毫升造血干细胞,就能让一个人活!”

  “捐献造血干细胞和献血没什么两样。”

  包明杰对母亲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在一次又一次的“交锋”中,母亲终于明白了。虽然母亲在嘴上还时不时地抱怨,在心里早已默默支持儿子的善举。

  包明杰的捐献手术非常成功,他甚至都没有出现以往捐献者恶心、呕吐等一些副反应,于昨天晚上6点在母亲的陪同下出院回家了。

  最后消息:昨晚记者从成都方面得到消息,包明杰的造血干细胞于19:50全部移植到患者体内,整台手术进行了50分钟,非常顺利。一个月后,造血干细胞在患者体内是否能够种活、生长就能见分晓。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