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浦东108家单位接受审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09:46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审计显示,实现预算平衡的既定目标,部分单位存在违规使用资金

  本报讯(记者高玲)记者昨日从浦东新区二届人大常委会十四次会议上获悉,浦东新区2003年审计金额共计166.31亿元,审计调查项目为6个,涉及单位108家,审计量和覆盖面与上年相比均有增加。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据新区审计局局长黄建中介绍,审计部门重点围绕“收支两条线”、政府采购和部门预算等方面开展审计,同时对城市维护费、住宅配套费、小城镇建设资金、社保资金、政法资金、招商引资等六项资金的使用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从整体看,实现了预算平衡的既定目标。

  审计中共发现四种情况的问题:一是部分收入未上缴或上缴不及时,影响“收支两条线”贯彻执行;二是部分单位未严格执行政府采购法规,影响政府采购全面实施;三是部分专项资金计划性不强,影响资金使用效益;四是部分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影响预算执行的严肃性。

  对审计出的问题,新区审计局提出整改意见,并进行跟踪检查。

  审计案例

  浦东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03年共收取疫苗费1377.15万元,年末,将收支相抵后的净收入373.09万元转为单位结余,用于购置疫苗。新区审计局认为,该中心应将疫苗费收入纳入“收支两条线”管理。

  新区环保局到2003年底为止,历年城市维护费专项资金账面结余10575.79万元,其中当年结余8222.79万元,占当年财政拨款的17.36%。其中12月财政下拨10729.47万元,占全年的27.92%,致部分项目计划年底无法实施。

  区排水所2003年未经批准,自行安排840万元泵站更新大修费用计划。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