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陆赴台17游客集体失踪 疑与两岸私渡集团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09:4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台湾消息 17名大陆旅客本月13日经桃源机场赴台后,随即传出集体失踪,让等候在机场的代办旅行社等不到人,不得不通报相关单位紧急寻人。

  台湾当局目前只开放包括“第二类”即持有其他国家永久居留证的大陆旅客,以及大陆赴海外旅游经由第三地到台的“第三类”旅客赴台。但真正充满商机的“第一类”,也就是全面开放大陆人民赴台观光,则因为台当局以种种借口抵制,尚未实现。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据报道,这17名大陆游客是13日经由第三地转机赴台旅游的,排定接待的旅行业者在机场等不到人,于是紧急通报主管单位代为寻人,而这也成为台湾开放大陆人士赴台观光以来,首度传出的集体失踪事件。

  对此,旅行业者判断,可能是台湾本地业者接洽大陆人士到台旅游业务时,未能清楚查证第三地业者的信用。并因为层层转包,让一些目的不明的人混在旅行团当中。

  而台湾当局交通部门也在稍后证实,这17人在合法入境后集体失踪,相关部门已经掌握相关情况,并召开跨部门会议,密切追查相关失踪人士。由于时值台军汉光演习,台“陆委会”相关官员也正着手调查失踪人士的动向。

  台“陆委会”表示,当晚相关单位获知后,即依已掌握的线索积极追查,初步判断应与人蛇(私渡)集团有关。“陆委会副主委”刘德勋说,这是一个来自福建省的观光团,男多于女,多为中年人士。

  据台湾媒体报道,除了这17位同团赴台却集体失踪的大陆人士外,随后在14日有另一团发生2人失去联络、15日又有一团失踪4名大陆游客的消息传出。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