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暑期学生美容热度灼人 医生建议美丽量力而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0:24 温州新闻网

  美容厅云集的市区纱帽河“女人街”上,学生美容者不乏其人。(许日尤/摄)

  温州新闻网7月21日消息:割双眼皮800元、隆鼻800元至2000元、韩国旅游整容动辄上万……昂贵的价格并没有减弱学生进行“美丽消费”的高昂兴致。暑假开始半个月以来,我市的学生整容、美容市场步步追随高温天气,热度灼人。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近日来,在温州医学院附属一医的美容整形科,前来咨询的人几乎每天都排起了长队,其中大部分人是大中学校的学生。据该科医生介绍,自暑假以来,该科平均每天要为2至3名学生作整形手术。前来整形的学生以女生为主,尤其是高中毕业女生,她们最热衷的项目是割双眼皮和隆鼻。虽然这些整容手术,最少也要800元,贵的超过2000元,但是没什么收入的学生群体还是成了暑期整容市场的主力军。一位陪同女儿前来咨询的家长告诉记者,现在很多工作岗位对容貌都有颇高要求,为了在应聘中占得先机,多花点钱替孩子整容还是很值得的。

  不过,美容整形科的医生告诉记者,他们并不鼓励学生盲目整容。尤其是抽脂、隆胸等风险较高的手术,一般都不会替学生做。另外,美容外科是外科医学的范畴,草率从事就会造成各种并发症、后遗症、继发性畸形。真有需要的学生在术前一定要正确选择熟悉业务、富有经验、声誉卓著的医疗单位和医师,千万不要去美容院做美容手术。

  学生整容市场如火如荼,市区各大美容院的生意也水涨船高。长假中,不少学生选择去美容院做美容美体的基础护理。市区第一桥的幼叶美容院负责人说,这段时间的顾客中,初高中生及大学生的比例正在逐步增加,目前已经占到了30%左右。考虑到剩下的一个多月假期里学生市场“钱景可观”,美容院即将推出针对学生群体的一系列优惠活动。比如,暑假是各类同学会的高峰期,不少学生往往为了参加同学会,到美容院化个生活妆,这个服务项目就大有文章可做。

  因为不少大学生的加入,美容、化妆培训班的生意也异常红火。据飞霞南路一家美容培训班的负责人介绍,她们暑期的首个班次中,十几个人中有三四个都是结伴而来的大学生。这些大学生来参加培训班既有出自就业角度,认为多学项技能可以加重就业的砝码;也有不少人认为,自己多少掌握一点美容、化妆技巧,对日常的装扮、形象塑造都很有帮助,花在美丽上的时间和金钱并不可惜。(温州日报林维俏王燕)(来源:温州新闻网)?ā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