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洪水汛情紧急防汛抗洪真忙 长江干流水位全线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0:25 生活报

  受暴雨影响,长江中下游地区的江河水位出现了普涨态势。至20日8时,长江干流的城陵矶、武汉关、湖口等站点的水位分别达到31.18米、24.34米和16.32米,相继接近设防水位;支流汉江、举水、倒水等中小河流水位也在急剧上涨,均已超过警戒水位。

  西江支流和淮河干流发生超警洪水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20日8时,受上游支流及区间来水共同影响,淮河干流王家坝水文站水位涨至26.76米,超过警戒水位0.26米,相应流量达2160立方米每秒,这是该水文站今年首次超过警戒水位。

  此外,由于广西境内普降暴雨,西江流域部分支流,包括柳江、北流河、蒙江和钦江均发生超警洪水。

  湘西北5个县城进水

  19日,湘西北地区再次发生的强降雨过程加剧了17日以来的灾情。截至19日20时,湖南全省已有怀化、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常德、张家界等6个地市27个县(市、区)474个乡镇267.73万人受灾,5个县城进水,因灾死亡2人。

  17日8时至19日20时,湖南全省共有219个水文站点降雨,降雨100毫米以上的有61站,最大为怀化辰溪368毫米。沅水流域全线超警戒水位,资水中下游和南洞庭湖也将超警戒水位。

  黄淮汉水流域强降雨将减弱

  中央气象台最新发布的天气预报显示,受冷暖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未来几天云贵高原、广西等地仍有较大降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黄淮汉水流域等地的强降雨将减弱。

  洪汛

  甘肃中部发生大面积洪灾造成4人死亡

  云南腾冲发生洪涝灾害2人死亡6人失踪

  特大暴雨袭击广西宾阳引发洪涝灾害8人死亡(新华社电)(生活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