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强检察队伍建设 全面试行人民监督员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0:37 新华网

  天津市人民检察院日前召开人民监督员制度试行工作座谈会,传达贯彻全国检察机关人民监督员制度试点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前一阶段人民监督员制度试行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全面深入做好试点工作作出部署。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宝金要求,各级检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高检院人民监督员试点工作座谈会精神,从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贯彻“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政治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高度,从落实“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工作主题的高度,从加强检察队伍建设、确保检察权正确行使、树立检察机关良好形象的高度,充分认识试行人民监督员制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把实行人民监督员制度作为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按照高检院提出的“坚定、深入、规范、提高”的工作思路,坚定不移地把试点工作进行下去。要坚持以案件监督为重点,增强监督工作的实效性。要严格执行人民监督员制度试行规则,决不能随意变通,自行其是。要坚持与时俱进,大胆探索,勇于实践,创造性和高质量地做好试行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检察机关要严格规范地执行人民监督员制度试行规定,三类案件无一例外要进入监督程序,要保证人民监督员独立审查评议案件。要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把人民监督员制度试行工作做真、做细、做实,正确处理独立行使检察权与接受人民监督员监督的关系。要积极争取党委领导和人大的监督、指导,广泛争取社会各界的理解和支持,为人民监督员制度的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据悉,截至目前,全市检察机关共聘任人民监督员261名,其中人大代表112人,政协委员71人,民主党派34人,无党派人士38人,工人4人,农民15人,社会团体工作人员13人,天津市人民监督员制度试点工作进入了全面深入开展的新阶段。(完)(通讯员阮津)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