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奥运代表团成立 天津市八健儿出征雅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0:38 新华网

  参加第28届夏季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20日在京成立,407名奥运健儿将赴雅典参加28个大项中的26个项目、203个小项的比赛。中国代表团的目标是力争进入第二集团前列并为北京奥运会打好基础。

  天津市选手共有八人入选,他们是:男子佩剑王敬之、女子佩剑谭雪、女子体操王恬恬、花样游泳李震、垒球穆霞、女子排球李姗、张平、张娜。与悉尼奥运会相比,天津市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参赛选手人数有较大幅度的下降。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李富荣说,处在第一集团的美国和俄罗斯仍保持着强劲的实力;第二集团的德国、澳大利亚和法国的实力也不容忽视,中国选手的一些争金项目的主要对手就是第二集团国家的选手。“悉尼奥运会上,中国的有些金牌是对手发挥不好得来的,这次不能指望这种情形重演。所以,中国代表团要想占据第二集团前列,面临的形势严峻,任务十分艰巨。”

  李富荣指出,中国奥运军团参加雅典奥运的目标有两个:第一是力争优异成绩,确保金牌排名第二集团前列;第二是扩大参赛规模,锻炼队伍,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全面参赛打下坚实基础。

  中国奥运代表团总人数为633人,其中男运动员为138人,女运动员为269人,分别来自27个省、区、市和体育协会。其中84人曾经参加过奥运会比赛,323人首次参加奥运会,平均年龄为23.3岁。年龄最大的是43岁的射击老将王义夫,他是第六次参加奥运会;年龄最小的是游泳选手张添翼,今年14岁。

  另据悉,美国将派出超过600名选手参加奥运会,欲夺90枚奖牌;俄罗斯将派470名选手参加28个大项的全部比赛;中国的主要对手德国将派440名选手参赛,其选手的成绩去年上升很快,整体实力基本恢复到解体前的水平,他们目标是夺回奥运金牌第三的位置。

  中国奥运代表团将于8月8日起程。(完)(记者王靖)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