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扁吕未致歉 台少数民族三千人24日将北上抗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0:53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据台媒报道,吕秀莲“移民说”等言论引发岛内少数民族抗议风波未歇,上周率各族头目抗争两天后被驱离的无党联盟“立委”高金素梅,获得泛蓝少数民族“立委”林春德、蔡中涵声援,将于二十四日(周六)重返凯达格兰大道,预计将动员岛内十二个少数民族、超过三千人北上,要求陈水扁与吕秀莲公开道歉,并提出少数民族是台湾主人等四大诉求。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尽管陈水扁连日来频释“善意”,称将把少数民族专章入“新宪”,并多次发表安抚性谈话,但因其与吕秀莲并未道歉,未能平息少数民族同胞心中怒火。

  本周六国亲少数民族“立委”声援“出草”活动,已向台北市中正一分局申请获准。高金素梅表示,接受陈水扁“原住民是台湾最原始的主人”的说法,不过,在陈与吕未道歉之下,依然会发动“反歧视争生存团结行动”。

  “立委”林春德、蔡中涵也强调,只要吕秀莲不道歉,这项“出草”行动将持续。本周六的“出草”活动将由国亲和无党籍少数民族“立委”、地方民代一同领衔,将动员十二族、超过三千人北上抗议。据悉参与抗议的各族群众将穿着传统服装,带着番刀,重返凯达格兰大道。

  “立委”指出,这项象征性的“出草”行动,除了要求陈吕公开道歉,也将提出“原住民是台湾主人”、“原住民不是滥垦元凶”、“反对移民政策”、“还给原住民生存空间”等四大诉求。(潇凝)来源:中国台湾网【编辑:刘怡】相关报道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