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半年 福州警方破获十大命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1:06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昨日,福州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上半年破命案、摧团伙、抓逃犯的情况。

  据了解,上半年福州警方共破获刑事案件8323起,比增602起,其中破年内现行案件5751起,比升24.6%,其中涉枪、杀人、伤害、抢劫、抢夺、盗窃案件破案率均有上升。另外,还抓获在逃人员758人,比增9.1%。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上半年,福州市公安局侦破十大命案,摧毁十大犯罪团伙,并抓获公安部督捕逃犯3名。

  十大命案

  扫描:鼓楼芍园“2·26”杀人案,连江苔“2·28”杀人焚尸案,长乐金峰“3·16”入室抢劫、轮奸杀人案等。(大多数案件本报曾作报道)

  点击:2月28日,连江发生一起杀人焚尸的恶性案件,当地警方仅用两天时间,就抓获了嫌犯郭明新,目前已查明郭明新当日凌晨以雇车作幌子,连捅出租车驾驶员邹某8刀,并致其死亡,随后焚尸烧车。

  十大团伙

  扫描:刑侦支队摧毁的特大贩卖枪支犯罪团伙;鼓楼分局摧毁的作案百起的盗窃电动自行车犯罪团伙;福清市公安局摧毁的重大抢劫犯罪团伙等。(大多数案件本报曾作报道)

  点击:4月,刑侦支队经过两个多月的缜密侦查,掌握了一个贩枪犯罪团伙的线索,6月20日,在福鼎、福州、福清等地先后展开围捕行动,摧毁以谢孝金、陈享兵为首的特大非法贩卖枪支、弹药的犯罪团伙,抓获成员11人,缴获仿“六四”式手枪33支,子弹466发。

  三个部督逃犯

  扫描:3月16日,杨智亮被抓;6月7日,陈锋被抓;6月1日,杨芳金被抓。

  点击:3月16日,连江警方组织专门追捕小组,将公安部挂牌督捕杀人在逃人员杨智亮抓获归案,成功破获悬而未破达十年之久的“苔杀人案”。目前已查明,杨智亮于1995年1月21日,潜入潘某家行窃,杀死潘某妻儿,并抢走金项链、皮衣等。

  6月7日凌晨,邢侦支队在鹰潭市贵溪一路边市场将潜逃5年的在逃人员陈锋抓获归案,陈涉嫌1999年闽侯上街“2·23”持枪杀两人案、1998年南通镇“9·4”持枪杀一人案。

  6月1日,刑侦支队在上海警方的配合下,在上海浦东区化元饭店餐厅抓获潜逃7年的杀人嫌犯杨芳金,目前已查明杨于1997年10月31日,伙同樊威、张宾亮(均已抓获)等人,窜入福州市五一路“华意皮革行”,杀死看店老人,抢走价值10万余元的皮件。

  N本报记者 钟丹丹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