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拍出4305万 乐清湾访天价被扣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1:07 温州新闻网

  昨天傍晚,“鲲鹏”号在离玉环大麦屿数百米的海面上抛锚,落日、海水、灯光、云层给刚刚以4305万元易主的“鲲鹏”号增添了传奇色彩。该船总吨位2771吨,货舱容积3000立方米,总造价4159万元。(潘祝平/摄)

  温州新闻网7月21日消息:800万元的起拍价,最后竟以4305万元成交。7月15日,在广州拍出“天价”的我国首艘液化石油气专用运输船“鲲鹏”号在海运界掀起轩然大波,并被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国内各大媒体炒得沸沸扬扬。昨天,温州海事法庭向记者透露,“鲲鹏”号目前被扣押停泊在温州乐清湾。昨天下午,记者专程探访了该船,并获得不少幕后新闻。

  “鲲鹏”号温州被扣始末

  温州海事法庭有关人员向记者透露,“鲲鹏”号之所以被扣押是因为其东家负债累累惹起的祸端。

  据介绍,“鲲鹏”号拍卖前的老东家是广东省惠州市燃料工业总公司,1990年该公司向银行借贷500万美元委托上海江南造船厂建造该船。

  建成后,它成为我国第一艘液化气专用的大型运输船,为我国“北气南运”立下汗马功劳。

  2000年5月,惠州市燃料工业总公司因债权转让纠纷被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告上法庭,法院判决该公司归还贷款及利息,但该公司却迟迟不予履行。今年5月,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根据有关规定,委托广州海事法院将该公司下属的“鲲鹏”号强制扣押,并准备执行拍卖。

  5月24日,“鲲鹏”号从大连起航抵达温州龙湾液化气专用码头卸气时,当天乘飞机从广州赶来的广州海事法院执行局工作人员马上和温州海事法庭及温州海事局瓯江海事处龙湾站工作人员一起,现场扣押“鲲鹏”号。“鲲鹏”号被扣押后,离开了龙湾液化气专用码头,停泊在乐清湾锚地待命。

  神秘商频访“鲲鹏”号

  昨天下午5时,记者在离“鲲鹏”号泊位最近的大麦屿客运码头与该船的船长周卫平取得了联系,后租用了一艘微型交通艇登上了该船。

  在船上周卫平的办公室里,他开门见山地称已知道了船被拍卖的消息,并告诉记者其实在拍卖之前的6月份,已有三个神秘的商人悄悄地探访了“鲲鹏”号。这三位商人都表示自己是冲着拍卖一事而来,并都认为志在必得。记者通过周提供的名片看到,这三人分别来自温州、湖北和南京,除了温州这家公司是从事经贸之外,其余两家都是和运输液化气有关的公司。周告诉记者,在这些神秘的买家一一上船了解了一些情况后,他也从有关渠道了解了这三家公司的信息。从业内人士反馈的情况来看,温州这家经贸公司的来头最大,也最具实力。

  但在7月15日广州拍卖时,竞标成功的却是广东境内的一家由泰国人投资的液化气公司,难道温州这家公司“失手”了?昨晚10点30分,记者与温州这家公司的赵老板取得了联系。赵表示他目前正在广州,他们公司并没有参加拍卖,其中有很多商场上的因素。但是,赵称正与“鲲鹏”号的新东家在谈判,将设法从其手中再转买“鲲鹏”号。当记者究其原因时,赵表示这是商业秘密。最后他说,到底会不会最终成为“鲲鹏”号又一个新东家,一切将在一星期后见分晓。(温州商报记者金俊)(来源:温州新闻网)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