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冷冻胚胎复制牛“如意姊妹”在台亮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1:08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21日登场的今年生技展,展出全球首创复制牛“如意三号、四号”,同时被选为大会之星的这对“如意姊妹”本尊会亮相。(图片源自东森新闻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全球独创冷冻胚胎复制技术抢先在台北曝光!由“农委会”与美国携手合作成功复制牛“如意姊妹花3号、4号”,是由美国运用母牛耳朵所复制的胚胎,空运回台经过冷冻、解冻、移置等程序生产出,成为全球经此技术复制成功存活首例,这项技术可望让台湾复制技术进入量产的里程碑。

  21日登场的2004台湾生技月,继去年展出的复制羊风靡全场后,今年将展出全球首创复制牛“如意3号、4号”,而这对被选为大会之星的如意姊妹花,于生技展中风光亮相。台媒称,今年展出的摊位超过700个,可谓亚太规模最大之生技展。

  今年5月,“农委会”畜产试验所于台南正式发表了复制牛“如意家族”一家可爱的模样,引起了全台人民的关注,许多民众想一睹如意家族的风采,但因旅途遥远而作罢。此次2004台湾生技月为嘉惠台北地区的民众,特与“农委会”试验所合作,将如意家族中的成员“如意3号、4号”运送北上,于生技大展的复制牛展示区亮相,让民众能一睹复制牛的可爱风采,并体会台湾复制技术的成熟发展。

  据悉,今年的展出主题馆包括“行政院”工业局所主导的台湾生技产业主题馆、“农委会”农业生技馆、竹科园区、中科园区、南科园区、屏东农业生技园区以及台北市、台北县、高雄市、台南县等地方政府主题馆皆是今年生技展的指针特色。主办单位表示:希望藉由当局政策上的引导,使台湾的生技产业向“国际生物技术社群研发与商业化的重要环节”及“亚太地区生物技术产业研发、制造与营运中心”的目标而努力。

  另外,由台北市政府所主办的“第一届台北生物科技奖”也将在此次大展中发布,内容包括生物科技厂商之技术创新奖、生物科技厂商之技术商品化奖、技术移转奖及育成绩效奖等四大奖项,台北市政府希望能以具体的奖助鼓励更多具创意与创新能力的厂商在台北市内扎根,更希望建立本奖项成为岛内生技产业所追求的荣誉指针。(娟子)来源:中国台湾网【编辑:刘怡】相关报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