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州近半建筑防雷设施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1:14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入夏以来,各地频频发生雷电伤人事件。记者昨日获悉,省防雷中心在近日的防雷检查中发现,福州市区近50%的建筑物防感应雷、雷电波侵入的设施不合格。省防雷中心邵霖高级工程师介绍,建筑物内部防感应雷、雷电波侵入的设施合格率不到五成,是造成雷击的主要原因。

  据了解,福州年均雷暴日数在63天以上,最多的达80多天。据省防雷部门的不完全统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计,我省去年共发生雷电灾害事故310起,造成13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近700万元。

  邵霖认为,有的单位没有按国家防雷规范采取防雷措施,有的企、事业单位的防雷装置没有严格按照国家防雷技术规范要求施工,为此留下了严重的雷击隐患。

  省防雷中心负责人介绍,新建建筑物的内、外部防雷装置要跟施工同步进行,要经过验收合格后才能投入使用;而已经取得使用合格证的单位,还要接受防雷部门的年度检查。该负责人表示,省防雷部门将加大检查力度,贯彻落实《气象法》、《气象条理》的有关规定。

  为夏季防雷支招

  省防雷中心王燐藩高工建议,雷雨期间要采取以下措施进行自我保护:一、打雷时应该留在室内,并关好门窗。二、要及时拔掉家用电器的插头,不要使用电器。三、不要开自来水管,不要触摸天线、铁丝网、金属门窗等金属装置。四、发生雷电时不要使用电话和手提电话。五、切勿游泳或从事其他水上运动,离开水面以及其他空旷场地,寻找地方躲避。六、发生雷电时,不要站立于山顶、楼顶或接近导电性高的物体。七、千万不要在野外的大树下避雨,在野外遭雷击时,要双脚并拢,尽量降低高度。

  N见习记者曾静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