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了港城的发展 战高温——他们挥汗如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1:16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消息 昨日市区气温均在30℃以上,局部地区最高达到34.7℃,是入夏以来港城最热的一天。

  酷暑当头,马路上,行人少了;树荫下,乘凉的多了……但为了港城的建设发展,为了城市的正常运转,千千万万的劳动者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战酷暑、斗高温,默默奉献。

  工程建设者 为了发展不停步

  昨日气温畸高、闷热难耐,但市区各重点工程建设工地依旧热火朝天,广大建设者干劲不减。

  上午9时30分,记者在今年市区城建重点工程之一、胜利南路施工现场看到,简易的施工帐篷架在已经干涸的原老虎岩水库旁,每名施工人员都是汗流浃背,但施工进度丝毫没有放慢。工程指挥部一位同志边抹汗水边告诉记者,整个工程的重点是跨越水库的桥梁工程,能不能如期完成水中作业是整个工程的关键,尽管目前气温很高,但施工人员仍然顶高温、冒酷暑,24小时不间断地施工。一位姓张的施工人员说:“今天天气比较热,工地专门给工人发放了避暑药品,定时喝绿豆汤,保证在酷暑情况下照常施工。”

  环卫工人 让夏日港城更洁净

  闷热的天气,把整个城市变成了一只“大蒸笼”。上午9时,烟台山下,环卫工人卢明福正开着“华林”垃圾压缩车装运垃圾。从早晨5点开始,他已在这里和娄子山垃圾转运站之间往返了数个来回。

  天气热,驾驶室里更热,坐在比室外温度还要高的驾驶室里,卢明福和他的同伴们就像泡在水里一样。他指着大口径的塑料太空杯告诉记者:“不到一上午,我已经喝了好几杯绿豆汤。”

  上午11时,保洁工赵庆武和几位工友在文化路挥动大扫把清扫垃圾箱,每个人的后背都湿漉漉的,豆大的汗珠顺着脸颊直往下落。分布在市区的2000多个垃圾箱(桶),就是由赵庆武和保洁班的十几位工友负责保洁的。在这个坐着也淌汗的天气里,赵庆武和他的同伴们骑着自行车在大街小巷穿梭,将全部垃圾箱清扫3遍,行程20多公里。

  电厂职工 确保全市电力供应

  下午3时,记者走进烟台发电厂车间,一股热浪扑面而来。#4发电机检修现场气温高达38℃,工人们正挥汗如雨检修发电机组。担当这次抢修主要任务的电气队队长宫德刚对记者说:“大家从早到晚靠在现场,有的嗓子都哑了,但大家没有一句怨言。”

  3×150MW热电联产机组扩建工程正在加紧施工。这项工程是烟台发电厂为提高供热、供电能力而扩建的3台热电联产机组,脱水仓工程是整个工程的重点,由素称“铁军”的锅炉队担当脱水仓的制作、安装任务。工地上,高高矗立的仓体已初具规模。人高马大的“铁军”指挥员陈海春正与工友们研究下一步的工作措施。上面烈日曝晒,下面焊火炙烤,焊工们一个个脸孔通红。为了赶进度,他们展开了劳动竞赛,24小时连轴转。渴了,就着咸菜喝上几口凉开水;累了,就在不到10平方米的简易工棚休息一会儿。他们说:“为满足全市的电力供应,再苦再累也值!”(权立通 夏红尧 张凌霞)责任编辑:刘晔丽来源:烟台日报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