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西泰和侦破虚开2000多万增值税专用发票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1:23 江南都市报

  江西万友商贸有限公司成立仅8个月,大肆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250多份,涉及金额2793万元,骗抵增值税221万元,案件牵涉河南、河北、天津、广东等8省市。案发后,在泰和县公安局的全力侦破下,不到20天犯罪嫌疑人毛指通就被公安机关抓捕归案。据悉,这是泰和县第一起,也是江西省目前金额最大的一起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

  8个月虚开2000多万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5月8日,泰和县公安局接到县国税局报案称:江西万友商贸有限公司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数目特大。当天下午,县公安局经济侦察大队民警对设在泰和县城的江西万友商贸有限公司的帐本及有关人员进行询问调查。经查,成立仅8个月的江西万友商贸有限公司共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252份,涉案金额2793万元,从中偷税221万元。

  一间店面办公司

  犯罪嫌疑人毛指通是江西万友商贸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是浙江省台州市定海县人。2003年9月,毛指通在泰和注册了“江西万友商贸有限公司”,注册资金为50万元。经查证,在当年10月开张的第二天,他就抽走了30万元。

  据办案人员介绍,江西万友商贸有限公司办公场所及设备非常简单,只在县城租了一间民房,买了一张办公桌和一个保险柜,装了一部电话,“公司所有资产不超过一万元”。毛指通伪造了《海关关税专用缴款书》、《海关代征增值税专用缴款书》及《海关报关单》等各10份,还私刻数十枚公章。从2004年3月起,大肆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先后卖给河北、河南、天津、山东等8省市的15家公司,大肆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骗抵税款,从中非法获利达40多万元。尝到甜头后,毛指通又先后用假名和假身份证在南昌开了六家类似的贸易公司,从事虚开增值税发票的犯罪活动。

  涉足8省查获证据

  今年6月13日至29日,泰和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兵分两路,成立了河北、天津两个调查组,分赴河北、山东、天津等地调查取证。在各地工商、海关、银行、公安、税务等部门的大力协助下,取证工作取得了重大突破。短短的半个月,取证的过程涉及了天津、山东、河南、河北、山西、江西、广东等8个省市的20多家公司,路程达到数万公里,一举将案件查清。

  文/肖望 邓和平 记者罗宁毅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