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低压电器遭遇技术壁垒 6个月退货值170多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1:24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7月21日消息:因遭遇进口国技术壁垒,仅今年6月份,乐清市低压电器出口退货值竟达70万美元。昨天,该市经贸、海关等部门就此紧急召集部分企业进行座谈,共商应对之策。

  据海关统计,今年1至6月份乐清低压电器出口退货值达到170多万美元,同比增长166.8%。其中,退运的低压电器以外贸公司收购出口为主,其余大部分是中小企业;退货最多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的低压电器产品是断路器,货值占了总退货值的八成;主要退货国为美、澳、意、德、法等发达国家,其中美国的退货值占总退货值的半数以上。

  乐清海关和低压电器协会有关负责人称,低压电器出口退运的主要原因是来自各个进口国的技术壁垒。如美国规定出口至该国的电器产品均需通过UL认证,对未经认证的产品要求退回出口国重新认证;另有一些电器产品因不符合国外电力系统配置要求(如电压)而遭退运。此外,中小企业因自身缺乏资金,难以承担认证费用,或信息不畅,管理不善等原因,占了被退货的企业的很大比例。而大企业集团则因为比较重视认证和知识产权,几乎没有退货。该市德力西集团上半年出口1800多万美元产品,没有一起退货。

  记者另悉,除美国外,欧盟将于今年8月实行《报废电子电器设备指令》,对进入欧盟的10类机电产品由生产企业负责回收或加收“报废金”;而2006年7月1日实行的《关于在电子电器设备中禁止使用某些有害物质指令》,要求在新投放市场的电子电器设备中,禁止使用铅、汞、镉、六价铬、多溴二苯醚和多溴联苯等有害物质。这两项技术指令,将影响到乐清绝大部分出口欧盟的电器产品。

  乐清市有关部门表示,出口货物退运增多,不仅增加企业的贸易成本,还会给产品的形象和市场竞争力带来负面影响。为此,该市已准备就技术壁垒问题开设专题讲座,并建立数据库,纳入各个国家的技术壁垒政策、标准、法规,以方便企业查询。同时建议企业在生产过程中积极采用国际标准,建立和健全反技术贸易壁垒预警和快速反应体系,并发挥行业协会作用,以维护企业的利益。(温州日报高精哲郑国东)(来源:温州新闻网)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