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华夏银行3名员工合伙诈骗4000万元一审被判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1:25 时代商报


华夏银行员工内外勾结骗巨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依旧是那张白净的脸,那副金丝边的眼镜,可镜片后面透出的目光已黯然无神……此刻,站在被告席上的唐相庆抿着嘴唇,低下了头。唐相庆原是华夏银行沈阳分行盛京支行个人金融科客户部的经理,他创造了个人揽储1亿元的“神话”,但就在他创造“神话”的同时,他也正和两名同伙相互勾结,精心策划导演着建国以来沈阳罕见的一起金融票据诈骗大案……昨日上午,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此案一审进行宣判。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能人”失踪牵出大骗局

   35岁的唐相庆大学毕业后,先在辽宁省证券公司工作,后于1999年进入华夏银行沈阳分行盛京支行。唐相庆是银行里的“大能人”,总能揽到大储户。他也借此步步高升,成为该银行的客户部经理。

  可是,原本有着大好前程的唐相庆在利欲熏心之下竟然坠入了罪恶的深渊。2002年上半年,经省证券公司工作人员李宁阳(28岁)介绍,唐相庆与锦州的无业人员姜明海(43岁)相识,一场精心编织的巨大骗局拉开了帷幕……

  2002年七八月间,唐在短短的半个月时间里,竟拉来了整整1亿元人民币的存款,简直创造了闻所未闻的“神话”。但是从2002年9月25日起,唐竟从众多关注他的目光中消失了。此后整整22天,唐音信皆无。随后银行调查发现,在2002年8月8日前由唐吸储到账的1亿元企业存款,竟有7000万元被转入了另一个账户,而其中的4000万元已经从客户的存款账户上消失了。

  唐相庆有携巨款潜逃的重大作案嫌疑!2002年10月17日,该银行报案。

  警方经过十几个昼夜的奔波,于2002年10月28日在大连一出租房内将携款潜逃的唐相庆抓获。2002年11月12日和2003年8月30日,另两名犯罪嫌疑人李宁阳、姜明海也相继落网。

  三人利欲熏心狂骗4000万

  沈阳中法经审理查明:李宁阳介绍姜明海与唐相庆相识后,2002年6月,姜明海、李宁阳唆使唐相庆共同实施了他们蓄谋已久的计划:以给华夏银行沈阳分行盛京支行增加营业额为由,拉入单位存款,并设法将存款转出,之后潜逃。计划展开后,姜便开始四处联系。于是,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发集团公司于2002年7月3日存入华夏银行盛京支行2000万元人民币,辽宁宏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于2002年8月8日存入2000万元人民币,辽宁某省直机关于2002年8月8日存入3000万元人民币,沈阳公众物产经贸公司在2002年9月13日存入3000万元人民币。

  这期间,唐相庆利用伪造的公章和法人章加盖到事先购买的乙类转账支票上,伪造了开发集团和宏伟公司的支票,将开发集团的2000万元人民币和宏伟公司存入的2000万元人民币转入实际上由唐、李所有的沈阳天武房屋开发有限公司在华夏银行盛京支行的账户上。后唐相庆将4000万元人民币陆续由天武公司的账户上转出,大部分转入了由姜联系的苏州某贸易有限公司账户、李联系的沈阳市东陵区五三信用社储蓄所秦某账户、唐相庆的股票账户及天武公司的帐户。提取现金后,三被告人潜逃。

  均被认定为主犯判死刑

  法院认为,三被告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伪造票据诈骗华夏银行沈阳分行盛京支行4000万人民币,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均已构成票据诈骗罪。三被告人在犯罪过程中均起主要作用,均应认定为主犯,应予严惩。

  “被告人姜明海、唐相庆、李宁阳因犯票据诈骗罪,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审判长铿锵有力的声音响彻法庭。也许是对这一结果早有思想准备,三被告都做了最后的挣扎:表示不服,准备提出上诉。(时代商报 吴丹)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