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州查获今年最大“地下药库”(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1:30 海峡都市报
各类药品堆满了三个房间

撬开窗户

打包装车

  本报讯昨日傍晚,福州市药监局根据举报,在福州鼓楼区白马路的芍园里47号弄一处居民楼里,查获一个大规模的“地下药库”,这也是福州今年以来查获的最大的非法药品仓库。

  福州市药监局稽查处柳处长介绍说,这个“地下药库”根本没有在任何部门注册,根本不具备储存药品的温度、湿度等条件。药品肯定不是从正规渠道购进的,也肯定不会从正规渠道销售,有些药品明显是假药。查获的所有药品都将被销毁。

  目击现场

  铁棍撬开“地下药库”

  昨天下午6时30分左右,记者赶到现场时,福州市药监执法人员和民警已在现场。这个“地下药库”位于居民楼一层,门窗紧锁,里面没人。附近居民说,这套房屋是出租房,房东不知道里面非法储藏着药品。

  获得房东同意后,2个工人敲破窗户的玻璃,从狭窄的窗栏中间挤进房间,“里面都是药,有好多,但门没有办法打开,成箱的药品很难拿出来。”根据工人反映的情况,执法人员拿来铁棍,撬开了“地下药库”的窗户。

  3个房间堆满各类药品

  进去之后,记者就闻到一股浓浓的药味,3间房屋甚至连落脚的地方都没有,地上、柜子里、木板上……只要能放东西的地方都堆满了大大小小的纸箱,箱里无一例外装的都是药品。据记者现场估计,装满药的纸箱有上百个,零散的药品则有近千瓶。

  这些药品中,既有青霉素、先锋霉素等处方药,也有西瓜霜润喉片、维生素片等非处方药,不仅有片剂,还有大量的注射用药水。除了药品,记者还发现金银花露、西洋参片等营养品,以及避孕套等计生用品。

  这些药品、营养品、计生用品的种类很多,但每一类的数量却较少,多的不过百盒,少的仅四五盒,生产日期大多是在今年。现场的一个执法人员说,“数量太多了,这些药完全可以开一个大药店!”

  晚8时左右,工作人员将收缴的药品装车,仅一个房间的药品就装了满满一货车。

  现场纵深

  两个年轻男子租下套房

  房东介绍说,房子的出租手续都是其爱人办的,他不知道什么人租的房,只知道是两个月前租出去的。

  住在附近的一个中年妇女告诉记者,房子是两个年轻男子租的,住进来后,两人很神秘,整天都把门窗紧闭,还拉上窗帘,“这两个人平时从来不和我们说话,每天进进出出的,很忙的样子。”附近一个看门的妇女说,这两个人有时一个上午要进出七八次,每次都是用自行车拉着箱子,箱上还用白布盖住,根本看不到里面装的是什么。昨天上午其中一个男子进来过,但中午出去后就再也没有见到这两个人。

  对于这两个人的模样,附近的居民说较瘦,“感觉像本地人”。

  查获的药品将统统销毁

  福州市药监局稽查处柳处长表示,这家药品仓库从未在任何部门注册过,是“地下药库”,是今年以来查获的最大的“地下药库”。

  被查获的药品是否都是假药?柳处长表示还要进一步鉴定,但其中一些药品,如人参糖等,明显就是假药。

  柳处长还说,正规的药品仓库对温度、湿度等都有严格的要求,但这家“地下药库”条件都不合格。比如这里的温度这么高,即使是真药,储放在这样的地方,时间一久就变质,成了不合格的药品。同时,很多药品存放要求防潮、通风,这里都没有,而且药品都是乱放,药品放久了肯定会变质。

  “从产地、品种等情况来看,肯定不是从正规渠道进的货。”柳处长还说,他们也不可能从正规渠道售货,药品极可能会流向农村。对于此事,他们要和有关部门配合,找到相关人员。如果仅仅是无证经营,除了没收药品,还要处以药价的2到5倍的罚款。如果发现有销售情况,并达到了一定的金额,就将把案子移送有关部门进行处理。对于已经查获的药品,将全部予以销毁。

  N本报记者 侯希辰/林丹/实习生/王森/文/图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