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网络救助白血病女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1:32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昨日,莆田探路者老驴友聚吧的“掌门”老羊带着网友们的捐赠来到了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看望身患白血病的18岁仙游少女郭仙烟。对于父亲郭庆平而言,这也不知是第几位从网络上走下看望女儿的陌生人了,“网友”是什么含义他一无所知,唯一重要的是,这些素不相识的“网友”撑起了女儿生活的希望。

  仙游一中高二(18)班的郭仙烟是在6月中旬被医院确诊为白血病的。6月25日晚上,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郭仙烟被送到协和医院。

  郭仙烟的主治医师李乃农告诉记者,郭仙烟还并发脑出血,只有通过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才有希望完全治愈,没有四十万的费用,难以为继。而郭仙烟的父母在城关开食杂店,每月只有七八百元的收入。

  “仙游家园”启动网上救助

  6月底,仙游一中郭仙烟的一位同班同学在“仙游家园”网站上发了名为“爱心VS白血病”的帖子,呼吁网友救助身患白血病的郭仙烟,并留下了班主任的电话号码和自己的QQ号,以供核实。

  这一消息引起了仙游普通网友的关注,为了获取详细资料,7月9日,“爱心老人”曾德梅和网友ying859、寂寞的贝、夜光买了水果和鲜花去探望患白血病的女孩郭仙烟。打电话后才知道郭仙烟同学因为病危已经转到协和医院治疗,家人都在福州陪着她。网友随后去仙游一中找到郭仙烟的班主任庄老师,晚上又通过电话和QQ向仙烟的同学了解了一些情况,证实了事件的真实性。随后,救助活动在“仙游家园”正式启动。

  7月11日,看到这个求助帖子的福州网友筱榭、微笑等去医院看望了郭仙烟,他们准备给仙烟买个布娃娃,陪伴她度过这些恐怖的日子,后来由于时间匆忙,只买了一个花篮。

  发动1万个网友捐款

  “开始觉得40万很遥远,很绝望,后来想到了将这个数字小化的方式:一个人50元,如果能够发动一万个网友捐赠,也就是50万了,我们很受鼓舞,于是提出了希望距离我们只有50元的口号,希望能够得到更多网友的关注。”福州网友微笑说。

  “仙游社区的网友远远不到1万人,但是我们不会泄气,现在不只仙游社区在发动这场爱心救助。还有莆田探路者协会、连江论坛等,越来越多的论坛加入到这场活动中来;而且,很多网友心地善良出手大方,100元、200元、300元都有人捐!这一切,都让我们看到了希望。50元,希望离我们就50元的距离。我希望有一天,我会在这里打下这样一行字———仙烟健康出院了!”一网友在“仙游家园”的帖子上如是说。

  据了解,短短两个星期的时间,网友们已经征集了万元左右的捐款,但这距离他们的目标还有一大截。

  N本报记者 赵杨/实习生/郭淑贞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