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7名涉案人员被刑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1:52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新华社郑州7月20日电(记者李丽静)记者20日从河南省新密市获悉,“7·8”爆炸事件中的17名涉案人员已被当地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7月8日零时8分,新密市牛店镇牛店村东沟村民组李湾联营个体煤矿安全副矿长张银山家发生剧烈爆炸,当场造成6人死亡,5人受伤,50多间房子倒塌和严重受损。案件发生后,有关部门采取了积极营救措施。5名受伤人员现已脱离危险,其中4人已经出院。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根据张银山交待和深入调查,技术专家们一致认为这是一起私自购买储存的非法自制爆炸物品自爆而造成的爆炸事件。经检验,张银山通过5个环节,非法购买了530多公斤炸药、9800枚雷管,私藏在自家小院的东厢房里,其中爆炸中心存储的爆炸物品是禹州市花石乡农民刘战业、刘杰朝、杨军央、刘子乾私自制造的,性能不稳定,在不通风、高温、太阳直射及受潮的情况下,炸药和雷管发生自爆。

  根据法律规定,目前公安机关已经对涉嫌非法买卖、存储爆炸物品罪的牛店镇李湾联营二矿矿长吕松辰,副矿长张银山、吕松木,技术员吕彦昌,及涉嫌非法制造爆炸物品的刘杰朝、杨军央、刘子乾等17人实施刑事拘留。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