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宋氏三姐妹与威斯里安学院专题展览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2:09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北京7月20日电(谭晶晶李惠子)宋氏三姐妹传奇的人生在中国近代史上留下了深刻的影响,她们少女时代在美国威斯里安学院的留学经历更见证了中美人民的传统友谊。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一台名为《宋庆龄和她的姐妹与美国威斯里安学院》的专题展览记录了宋氏三姐妹20世纪初在这所学校留学时的珍贵经历。该展览由宋庆龄基金会和威斯里安学院共同举办,自20日起在位于北京后海北沿的宋庆龄故居展出。

  位于美国佐治亚州梅肯市的威斯里安学院是世界上最早向妇女颁发学位的高等学府之一。宋氏三姐妹曾在上世纪初同在这所高校就读。这一段学习经历,对于她们的一生都产生了不可磨灭的影响。

  为期一个月的本次展览将展出由主办双方共同提供的近百幅历史图片和百余件实物,展现了宋氏三姐妹的留学生涯,姐妹亲情,她们对威斯里安学院的思念,以及与美国人民的深厚友谊。其中由威斯里安学院提供的宋庆龄送给学院的刺绣、宋美龄在校期间的绘画习作、宋蔼龄在院刊上发表的文章等数十件实物都是第一次与公众见面。

  宋庆龄基金会秘书长李宁在接受采访时说,该展览旨在让更多人,特别是年轻人了解这段历史,同时也希望把威斯里安学院作为让更多美国人了解中国的窗口,增加他们对中国历史、文化及现状的了解。

  威斯里安学院图书馆馆长凯瑟琳·李说,这次展览为增进双方了解,增进交流与友谊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她说,利用主办这次展览的契机,学院组织了一些在读的研究生随同访华,这也能帮助这些年轻人直接了解现在的中国。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