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淮河干流局部河段今年首次超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2:09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北京7月20日电(记者姚润丰)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张志彤20日说,受近日持续性强降雨的影响,7月20日6时,淮河干流王家坝今年首次超警,洞庭湖水系沅江资水干流全线超警。目前全国的主要汛情仍集中在中小支流,除淮河之外的全国六大江河水势平稳,均没有超过警戒水位。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张志彤介绍说,19日到20日,全国主要雨区在广西、湖南、湖北、云南及河南等地,雨量为25毫米至50毫米,其中广西横县镇龙179毫米,湖南石门周文庙135毫米。受强降雨影响,洞庭湖水系沅江干流全线超警。20日6时,浦市水文站(湖南泸溪)水位涨至121.32米,低于保证水位;20日5时,五强溪水库入库流量24600立方米每秒,从昨晚8时起维持20000立方米每秒左右流量下泄;沅江控制站桃源水文站20日6时水位涨至45.10米,接近保证水位45.40米;另外,洞庭湖水系资水也发生超保洪水。

  7月16日以来的强降雨使得淮河支流沙颍河和洪河及淮南山区部分支流涨水,致使淮河干流今年首次超警。受诸支流及区间来水影响,20日6时,淮河干流王家坝水文站(安徽阜南)水位涨至26.62米,超过警戒水位(26.50米)0.12米,相应流量1884立方米每秒,预计涨幅不大,如无后续降雨,王家坝以下河段不会超警。目前淮河干流及主要支流堤防涵闸等防洪工程都处于安全运行状态。淮河北部因局部强降雨,造成了局部内涝,正在组织抢排。

  此外,受连日降雨的影响,云南境内国际河流龙川江和大盈江发生较大洪水。暴雨还导致贵州省都匀市凯口镇发生洪灾,全镇2000多户人家被困在一片汪洋之中,数十人急需救援,目前被洪水围困的群众全部被成功救出。近日强降雨过程还加剧了湖南湘西北地区的灾情,目前湖南全省已有怀化、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常德、张家界等6个地市27个县(市、区)474个乡镇267.73万人受灾,5个县城局部进水,因灾死亡2人。山东临沂、广西灵山等地19日还遭受了龙卷风袭击,当地大量房屋受损,大片林果受损。

  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两天,东北、黄淮、云贵和华南部分地区仍有大范围大到暴雨,并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未来十天内,随着西北太平洋副热带高压的逐渐加强西伸和北抬,主要降雨区也将由黄淮到云贵高原一带逐渐北抬西退到华北到四川盆地一带。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