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将严查事故瞒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2:09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北京7月20日电(记者刘铮)今年以来,河北邯郸、湖南郴州相继出现瞒报事故现象,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德学20日表示,对事故瞒报,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王德学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确实有一些地方的工作人员、企业管理人员,特别是个体私营企业主,在发生事故后采取隐瞒的方式,目的是为了逃避法律和党纪政纪的追究。但这些瞒报的事故,最终还是被广大群众和媒体披露出来,安全监管局对此高度重视,会认真核查,严肃处理。

  安全监管局新闻发言人黄毅说,目前,河北邯郸、湖南郴州这两起事故瞒报已基本查清,对有关责任人的处理意见正在研究中,近期将会做出处理。对瞒报事故的披露,新闻媒体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媒体继续在这方面行使舆论监督权。

  据黄毅分析,当前事故瞒报的问题主要集中在煤矿,原因主要有三点。首先,由于煤炭价格持续上涨,受利益驱动,一些小煤矿发生事故后隐瞒不报,怕停产整顿或关闭影响了经济效益;其次,现在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对瞒报事故的量刑及行政处罚都有施之过宽的情况,达不到惩戒的力度;最后,在一些瞒报事故的背后都存在着一些腐败现象,起到了保护伞的作用。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