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宁波用电今起全面执行V级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2:09 现代金报

  □记者杨丽荣

  金报讯 受持续高温影响,宁波用电越来越紧张。昨晚,宁波市三电办宣布:从21日起,全市缺电等级由4级 上升到最高级5级。甬城众多商家也联合发出节电让电倡议,决不让老百姓点着蜡烛过日子、摇着扇子抗高温。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近期将持续高温

  本月11日以前,受老天“照顾”,宁波每天傍晚有雷阵雨,用电负荷有所减轻,老三区拉闸限电较少;但从12日 至今,老三区用电负荷达到了53万千瓦,许多地区不得不拉电。

  据气象部门的最新消息,宁波周边地区云层罕见,预计今后,37℃、38℃的高温还将在宁波“徘徊”,未来一段 时间内还会出现持续高温。受此影响,老三区等地用电更加不容乐观。预计,全市最大电力缺口将超过100万千瓦,甚至有 可能高达129万千瓦左右。

  企业让电于民

  据了解,宁波市5级缺电等级及应对预案的核心是:企业让电于民,确保电网安全。主要内容包括:全市相关工业企 业执行“停四开三”或“停二开一”轮休制;老三区企业和110千伏直供用户实行“错一批、限一批、停一批、自发平衡一 批”的夏季用电方案;连续性生产企业在7、8两月安排集中检修;不适合高温条件下作业的企业以及高能耗生产企业和设备 阶段性停产让电;市级及以上重点工程、电力建设项目在用电高峰期间严格错峰用电。

  单位空调用电减半

  5级方案还规定了宾馆、饭店、写字楼、大型商场、超市等商业单位和企事业机关,空调负荷减二分之一,并且除宾 馆外,晚高峰到来时需关停空调;所有广告照明、商业装饰等用电一律关闭;非主要道路路灯实行减半控制。

  商家倡议节电让电

  昨天,宁波市老三区20家大商场、超市联合发出节电让电倡议书,倡议全市各商场、超市积极投入到让电于民的活 动中去。商家们表示,企业、单位都为节电做了贡献,商家也应该为节电让电“出力”了。

  据了解,从今天开始到8月21日的每周一至周五,这些商场、超市将在空调负荷减少二分之一的基础上,还采取下 列措施:用电制冷的中央空调在晚上8:30之前关停;积极采购节能产品和设备,正确使用空调设施,做好日常的维护保养 工作;加强节电宣传,号召员工向身边的人宣传电资源紧缺的现状,介绍节约用电的方法,影响带动更多的人投入到节电行列 中来。

  另外,商家们还郑重表示,愿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严格按照倡议内容限电让电;同时希望得到广大顾客朋友的理解和 支持。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