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冠生园”债权清算接近尾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2:11 南京日报

  【江苏商报报道】轰动一时的南京冠生园“陈馅月饼”事件后,紧接而来的是申请破产、资产拍卖。昨天上午,在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的主持下召开了“南京冠生园食品有限公司破产债权清算会议”,会议通过审查确认了债权的性质和数额、审议表决了破产财产分配的方案。

  2002年2月27日南京市中院宣告南京冠生园食品有限公司进入破产还债程序,并指定南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京市商业贸易局等部门组成了清算组,最后确认债权人135人,确认需偿付的债权金额为1704万元。但是清算小组给出的清算结论,在拨付破产费用以及其他各项费用后,可用于清偿分配的资产总额仅为675万元。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用于清偿分配的资产首先应优先清偿有财产担保的中国工商银行南京市城北支行的抵押贷款256万元;其次应清偿所欠职工工资和劳动保险费用近37万元;再次应清偿所欠国税款58万元,地税款1.28万元。最后的剩余财产不足清偿普通破产债权人131户,将依法按照23.825%的比例分配。

  很多中小债权人原来都是冠生园的销售商,有些还是第一次接手。无锡的张先生很无奈地对记者说:“我是第一年做冠生园的销售,三万元的货就活活砸在手上了。我估计赔偿不了几个钱,但是遇到这种天灾人祸,又能怎么办呢?如今也是能拿多少是多少了。”与会的许多债权人对结果表示比较满意。

  最后,清偿兑付小组公布7月21日至7月25日进行偿付债权工作。清算组相关领导表示,清算工作还在继续进行,真正意义上的结束一直要等到工商部门注销营业执照,而这之前仍有很多工作要做。商报记者吴剑秋通讯员赵心武(4版《都市热线》)

  (编辑 小羽)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