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保山市遭遇25年来最大洪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2:23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全市已组织干部群众投入抗洪抢险9万多人次

  16日以来,保山市各地持续降雨,域内河流上游来水较大,水位居高不下,全市遭遇25年来的最大洪水。该市境内怒江干流、龙川江干流、大盈江干流均超过警戒水位,三江沿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线遭受严重的洪涝、山体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造成严重经济损失。

  据初步统计,截至昨日上午10时,该市隆阳、腾冲、龙陵、施甸、昌宁五县区共有32个乡镇、30多万人口受灾;死亡5人,失踪8人;房屋受淹4701间;农作物受灾面积达10万多亩;道路、桥梁、电站、通讯、水利设施等均不同程度受损。

  灾情发生后,保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了两次紧急会议,迅速启动了市、县区防洪应急预案,并成立了抢险救灾前线指挥部和后方指挥部。前线指挥部由市长熊清华任指挥长,并分成五个抢险救灾领导小组分别由在家的市级班子领导带队赶赴各县区组织指挥抢险救灾工作。

  市长熊清华、副市长王鑫率有关部门已于19日晚赶赴腾冲县组织指挥抢险救灾工作;后方指挥部由市委副书记杨连任指挥长,负责统筹协调全市的抢险救灾和日常工作。根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几天保山市还有降雨天气,灾情存在进一步扩大的隐患。19日,市委、市政府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市广大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各级干部紧急动员起来,积极投入到当前的抗灾抢险工作中。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在密切注意灾情动态监测的同时,对危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地方,采取果断措施,首先组织群众疏散撤离危险地区,并切实搞好对灾民的救助救治工作,确保灾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从该市抗洪抢险指挥中心获悉,截至昨日12时,全市已组织干部群众投入抗洪抢险9万多人次,投入防汛抢险资金195万元,调拨灾区抢险物资编织袋7万条,调拨帐篷155顶、临时帐篷1000多平方米、棉被1050床、粮食377吨、衣物1170套。目前,受灾群众已基本得到妥善安置,灾区群众生产生活秩序稳定。

  王雪飞(云南日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