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委工作组对抢险救灾提出5点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2:23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抢险救灾工作正抓紧进行。昨日下午,省委、省政府抢险救灾工作组在六库听取了州委、州政府防汛抗洪救灾工作情况汇报,并对抢险救灾工作提出了5点要求。州委、州政府领导表示,一定要把当前的抗灾救灾作为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具体行动,带领灾区群众团结一心,积极开展抢险救灾,确保灾区社会稳定。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进入7月以来,由于怒江州境内连降大雨,造成全州4县特别是泸水、福贡、贡山遭受严重洪涝泥石流灾害,导致人畜伤亡、房屋倒塌、农田水利被毁、交通通信中断。据最新统计,全州因灾死亡6人、失踪10人、受伤37人;因灾倒塌民房454间,大批农作物受灾。

  怒江的灾情,引起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省委、省政府领导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并派出以省长助理丹珠昂奔为组长的抢险救灾工作组,于19日赶到六库指导抢险救灾工作。丹珠昂奔一行先后到怒江沿线和泸水县上江乡查看灾情,向灾区人民转达了省委、省政府的亲切慰问,极大地鼓舞了灾区干部群众抢险救灾、自力更生、生产自救、重建家园的信心和决心。在听取州委、州政府的情况汇报后,丹珠昂奔对怒江的抢险救灾工作提出了5点要求:一是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发挥主心骨作用,进一步安排好灾区群众的生产生活,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住处,并积极做好死亡人员和家属的善后工作;二是进一步做好灾情的核查和监测工作;三是坚持以人为本,认真做好灾情的预防和排查工作,尽量降低灾害造成的损失;四是不断总结经验教训,提高防灾抗灾能力;五是进一步加强领导,深入了解民情,广泛发动群众发扬自力更生精神,积极开展生产自救。

  到昨日,泸水县已投入30万元救灾资金,并发放了粮食10吨、肉食2吨、被子120套、篷布20卷、水泥150吨等救灾物资,妥善临时安置、疏散、搬迁农户380户1689人。片马受伤的14人得到及时救治,灾民得到妥善安置,通信和供电基本恢复,预计21日抢通被毁公路确保通车,搜救失踪人员的工作还在进行。福贡、贡山等县的抗灾救灾工作有条不紊,灾区社会秩序稳定、人心稳定、市场物价稳定。

  李秀春 (云南日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