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市容环境要有根本性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2:28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虹红)昨天是入伏头一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戴相龙和有关领导同志来到河北区环卫局,看望慰问冒着高温酷暑奋战一线的市容环卫系统职工,并与大家面对面座谈交流,听取建议,深入研究新形势下做好市容环卫和城市环保工作的措施。他强调,要按照统一规划、属地管理、专业服务、各负其责、全民监督的原则,进一步加强我市的环境卫生管理,改进管理体制,提高管理水平,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德惠,副市长陈质枫,市政协副主席王家瑜等参加慰问和座谈。全国劳模顾月海等10位来自全市环卫和城管系统的干部职工在座谈中踊跃发言,就加强和改进我市环境卫生管理,创建文明、干净、有序的市容环境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戴相龙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长年工作在环卫一线的职工和城管综合执法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和亲切慰问。他说,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城管执法人员是城市管理的监管人,大家为维护城市市容环境做了大量艰苦的工作,你们的辛勤劳动得到了全社会的尊重和认可。应该看到,经过全市方方面面多年的努力,我市的城市环境面貌不断改善,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但与国际港口城市的标准相比还有很大差距,做好市容环卫工作的任务还相当艰巨。要加强领导,全民动员,切实抓好市容环卫工作,为人民群众创造干净、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保障人民健康,树立良好城市形象,营造良好投资环境。

  戴相龙要求,进一步做好本市市容环卫工作,改进环卫管理体制,提高环卫工作水平。一是要统一规划。加大投入,统筹研究和加快全市污水、垃圾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

  二是要坚持属地管理的原则,按照行政区划明确各自职责,建立起严格的管理责任制。三是要完善专业服务组织。改革现行环卫运行体制,逐步成立专业化清扫保洁公司。四是各负其责。每个区县、街道、居委会、企事业单位乃至每一个家庭、每一位市民,都要明确环卫责任,遵章守纪,自觉做好市容环境的维护工作。五是全民监督。树立人民城市卫生人民管的观念,动员全体市民加入到维护城市环境卫生的队伍中来。在市民中聘请万名环卫义务监督员,和有关部门配合,及时做好市容环境卫生的监督和改进工作。下一步,要在深入调研和广泛听取各方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制定我市加强环保和环卫工作的措施,明确今后若干年的市容环卫管理目标和任务,切实解决当前环保和环卫管理中突出问题,务必使我市的市容环境面貌有根本性变化。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