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晚谈:让孩子做自己喜爱的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2:28 今晚报

  昨天,《今晚报》刊登了河西区尖山街开展“加入社区大家庭,素质自助餐任您选”活动的消息,报道这个街的中小学生可以根据个人爱好,从16项活动中自己选择参加喜欢的活动。社区组织的这些活动充满情趣,贴近实际,以孩子为本,为未成年人创造了一个人性化的成长环境。这种引导孩子自行选择、自主安排暑假生活的做法值得提倡,也值得家长思考。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孩子在长假中干些什么?这是件让家长头疼的事。眼下,不少家长在“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心态驱使下,对孩子暑期生活的安排包办代替,给孩子报这个班那个班,生怕子女闲着。笔者的邻居就为小孩报了三个补习班、特长班。孩子苦恼地说,暑假成了第三学期,比平时上学还累。孩子们期盼已久的暑假在大汗淋漓的苦读中被剥夺了,这实在是一种悲哀。

  暑假本该是孩子缓解、释放学习和心理压力的休整时期,应成为孩子们暂离课业、放飞心灵的自由空间,成为在课堂之外的广阔天地里汲取营养的大好时机。孩子们特别希望在暑假中做自己平时喜欢却没有时间做的事。

  让孩子做自己喜爱的事,利用暑假多接触自然,接触社会,从中体验生活,增强交往能力、生活能力,促使他们健全人格,快乐成长,其实是比参加各种培训班更为重要的事情。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