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华人学者叫响美国 中国学生最受欢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2:28 今晚报
图为詹裕农教授和叶公抒教授。 张 立摄

  在北京举行的全球华人生物科学家大会上,一对形影不离头发花白的老人十分引人注目。在昨天下午的美洲华人科学院院士见面会上,大家才得知他俩竟是两口子,而且同为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记者今天上午对他们进行了专访。

  今年同为57岁的詹裕农教授和叶公抒教授在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工作,因在各自研究领域都取得了卓越的成就,他们都当选为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成为迄今为止惟一一对华人夫妇院士。

  说起昨天下午的见面会,詹裕农夫妇不约而同地称赞:“提问的那个青年非常热情自信,思维活跃,中国的年轻一代很有希望!作为华人,当年融入美国社会非常艰难,这也许是后来我们培养的研究生、博士生、博士后中,有三分之一是中国青年的缘故吧!”记者了解到,在他们培养的华人学生中,有相当一大批成为专家教授,甚至在美国科学界小有名气。比如博士后骆立群任斯坦福大学神经科教授,博士后饶义在华盛顿大学任教授,Min·Lee在霍普金斯大学任教授,Jian·Yang在哥伦比亚大学任教授,他的一个课题论文上个月刚被著名的《自然》杂志收录。

  华人学者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赢得了美国社会的认可和尊重,如今美国很多知名大学都非常希望招收刻苦而聪明的中国学生。康奈尔大学的Rei·Wu等一批华人科学家成为架起通往深造之路的桥梁,他们多次来中国选拔优秀学生。“2003年美国南加州大学有五个位置需要人,结果在来自世界各国的应聘者中,中国学生最受欢迎,这是过去从来没有过的现象。现在,正有越来越多的海外游子愿意为祖国效力。”叶公抒教授欣慰地说。(本报北京上午专电)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