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撤村4030个全省农民因此减负2.5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3:3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沈阳7月21日消息(记者田彤)辽宁省建国以来最大规模并村工作于日前正式结束,目前全省建制村总数为11668个,较并村工作前减少了4030个,全省农民因此减轻负担2.5亿元。

  此外,今后辽宁省农村村委会将实行“村会计委托代理制”,各乡镇农经站将统一管理村集体财务,各村委会将不再设会计。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辽宁省并村工作始于去年7月份,本次并村工作共减少了4030个村,减少比例达25.7%,另有139个村改设居委会。

  据介绍,辽宁省有的建制村规模虽小,但是村干部人数并不少,村干部的报酬及正常的公务活动的开支都要出在群众身上,通过并村工作,用于村级建设上的农民负担将大幅减少。据统计,全省并村后农民因此减轻负担可达2.5亿元。

  村级规模调整后,目前辽宁省村的平均人口数目由1420人增至1880人。并村工作不仅扩大了村的规模,解决了部分村面积过小、人口过少、发展空间过窄的问题,使土地、山林等资源能在较大范围内统一规划、开发和经营,更有利于推动农村经济向规模化、专业化、区域化和市场化方向发展。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吕桂荣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