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学生成绩不好就得另班就读?分流班叫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3:58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7月21日消息:再过1年就要中考,可孩子的成绩依然毫无起色,为此,一些家长希望学校单独为这些学生开班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初中学业,而另一些家长则不甘心子女过早被“分流”,失去考入高中的机会。本报暑假热线日前接到读者来电,反映某学校计划将无望升入普通高中的学生编入“分流班”。记者连日采访后得知,由于未得到全部家长的支持,学校已决定紧急叫停“分流班”,所有学生新学期继续在原班就读。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这个暑假,李心勇(化名)和父母的心情都特别沉重。下学期就升入初三毕业班的李心勇在刚刚过去的期末考试中考得很不理想,只有语文一门主课及格。李心勇的父亲通过热线告诉记者,孩子参加完补考后,在未收到补考成绩通知的情况下,班主任就打电话给家长说:“孩子要么留级,要么进‘兴趣班’就读。”

  李先生了解到,这个“兴趣班”是学校专为分流学生设立的。学校根据学生平时成绩,从原初二各班中抽取被认为是“升入高中有困难”的学生组成此班,以升入职校为目标,课程设置将以主课为主,副课基本不上。

  “我家孩子之前成绩是差了点,学习不够用心,但离初三毕业毕竟还有一年时间,自己的孩子并不笨,努力一下还是有希望上高中的”,李先生对记者表示,学校的做法似乎过早抹杀了学生的选择权利,但因为不希望孩子留级,所以迫不得已地签了自愿进“兴趣班”的申请书。

  除去李先生,该校20多名初二年级学生的家长也收到了这份申请书,以确定子女是否愿意进“兴趣班”就读。这些学生大多成绩较差,被老师认为升入高中很有困难。记者采访得知,目前已有十余名家长签了自愿书,而家长对是否“分流”意见不统一。

  和李心勇同班的耿同学家长也不赞同学校的这一做法,他最担心的是学习后进的同学聚在一起,可能会失去向上的动力。另一方面,支持学校想法的家长和学生也有不少,一名同学告诉记者,他的目标就是考职校学门手艺,再加上觉得在原来班级压力太大,换个班级换个环境或许更适合他。

  是专为职校早做准备,还是为所有学生升入高中保留一线机会?该校校长表示,学校的做法也是无奈之举,“学生成绩差,考高中希望渺茫,学校又不可能让那么多学生留级,所以不得已以成绩为标准,组织了这么一个兴趣班。”不过他同时表示,发到学生家长手中的自愿书实际为调查表格,分流班只是计划并未成型,由于未能得到所有家长的支持,学校已决定取消“兴趣班”,新学期所有学生仍在原来班级就读。

  (来源:来源:新闻晨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