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观澜爆炸死亡人数升至3人 公安部介入督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4:28 新华网

  一名在观澜影剧院爆炸案中受伤的男子,因伤势过重在18日下午死亡,至此,在该起爆炸案中死亡的人数已升至3人。据悉,国家公安部已介入并督办该案的侦破工作。

  按照有关规定,在恶性案件中一旦死亡人数达到3人或3人以上,地方警方就要将案情通报国家公安部备案。记者昨日与国家公安部取得联系,公安部宣传局孙永波局长表示,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在17日案发当晚,公安部就已经了解并关注这起发生在深圳的爆炸案,目前公安部已经开始督办观澜爆炸案。

  爆炸案发生后,一名市民的下颌部被钢珠打到伤情十分严重,当时观澜人民医院连夜将伤者送往宝安区人民医院抢救。记者昨日从宝安区人民医院了解到,这名由观澜医院转来的男子,已经在18日抢救无效死亡。加上爆炸当晚死亡的两位市民,在此次爆炸案中死亡人数已升至3人。

  据宝安区人民医院口鼻科住院部医生介绍,这名死者名叫戴锦生,34岁,海丰人。当晚的诊断记录显示,戴锦生的致命伤出现在头颈部,钢珠从伤者下巴打入后,将下颌骨打成粉碎性骨折,并残留在患者的右颈椎骨旁。

  负责抢救戴锦生的蔡医生说,戴锦生在入院时神志清醒,当时他还向医生讲述了自己的受伤原因,“尽管他神志清醒,但是考虑到钢珠有可能伤及患者的颈大动脉。”18日下午4时20分,戴锦生的口腔出现渗血,治疗组当时立刻准备进行手术,但抢救组还没来得及开始手术,戴锦生就已经停止了呼吸。

  医院给患者拍的X光片显示,致命钢珠停留在戴锦生的第三和第四颈椎之间,钢珠直径在一厘米以上,蔡医生说,爆炸钢管中装置的大尺寸钢珠威力非常大,钢珠在穿过颈部时很可能已经伤到戴锦生的大动脉。据了解,到目前为止戴锦生的家人仍未在宝安区人民医院出面。

  昨天中午,近两百名保安员齐聚在广场展开操练。广场周围,每过几分钟就有骑着摩托车的治安员巡逻而过。据一名协管员介绍,爆炸案发生后,派出所将至少三组协管队伍都调集到了广场巡逻。(记者/付可)(来源:南方都市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